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奇蹟的夏天】導演,獲得金馬獎紀錄長片,並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系列單元及曼谷影展等。


1980年生於台北,現正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自1998年大學期間開始接觸影像創作, 2001年拍攝第一部紀錄短片《碼頭》,透過音、像傳遞複雜的生活感動,而後創作取材,多來自生活經驗的切片,作為創作的發想,2006年《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紀錄長片,並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系列單元及曼谷影展等。

經歷 /
2007年 NIKE just do it 系列 松山高中籃球隊紀錄短片
2006年《奇蹟的夏天》 紀錄長片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大提琴碩士。自五歲起開始學習音樂,就讀敦化國小、光仁中學,師事廖美英、許昱仁及熊士蘭老師。在台期間,表現非凡,並於各種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高中畢業之後,赴美深造,於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音樂系取得大提琴音樂演奏學士以及在新英格蘭音樂院獲得演奏碩士學位,師事Keith Robinson(邁阿密四重奏的大提琴家),David Wells(新英格蘭音樂院大提琴教授)及Peter Stumpf(前任費城交響樂團的副首席,現任加州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在美留學七年期間,成績優異,考取全額獎學金。1998年,代表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參加校外室內樂比賽(National Society of Arts and Letters String Quartet Competition),獲得銅牌;1999年代表FIU之大提琴於音樂節中演出,深受邁阿密當地報章樂評的肯定與讚賞並獲得校內協奏曲比賽冠軍。在2001年考取Aspen的fellowship,獲得2001到2003年之全額獎學金,並受音樂節主任親自邀請,參加Aspen音樂節。另曾多次獲邀參與遍佈全球之音樂節,以增加個人在音樂領域的深度。包括:2005年瑞士Sion音樂節、2003年加拿大Bnaff音樂節,受教於Aldo Parisot、2002年日本太平洋音樂節及Spoleto音樂節、2000與2001年Aspen音樂節、1999年Blossom音樂節。 

學成歸國後,致力於各種音樂演出,不論在個人獨奏或室內樂合作上均有優異的演出呈現。包括2003年五月於台北十方樂集,以及同年八月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大提琴獨奏會、2004年八月與國內優秀演奏家合作室內樂演出於國家演奏廳、2005年十一月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表演雙簧管與大提琴二重奏、2006年除再度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參與莫札特之夜演出之外,並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贊助舉辦兩場『2006"遇見"陳怡婷』大提琴獨奏會。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英格蘭音樂院音樂演奏碩士。


活躍於表演舞台的鋼琴家陳倩芬,2002年自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學成返國後,演出邀約不斷。從中學時代就沉浸與其它器樂合作的她,於美國深造時選擇以「鋼琴合作藝術」作為主修,也因為曾有學習中國樂器的背景,她的演奏曲目涵蓋中西,不但彈奏極具表現力,且應邀與各項樂器做不同形式的演出。2003年1月與台北市立國樂團於中山堂合作演出《黃河》鋼琴協奏曲,2005年7月與小巨人國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山歌》鋼琴協奏曲,2006年8月於國家演奏廳舉行鋼琴獨奏會《月夜》。


自幼習琴,先後就讀於光仁小學、仁愛國中、師大附中音樂班。1993年保送甄試進入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1999年赴美於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攻讀碩士學位,獲頒獎助學金擔任專任鋼琴伴奏,在校為多位教授的課程彈奏,並與多位器樂及聲樂家合作演出獲得好評。2002年5月以優異表現獲得新英格蘭音樂院音樂演奏碩士。回國後現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南華大學,光仁中學,華岡藝校,崇光女中等音樂院校。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市人,6歲開始學習小提琴,9歲時以小提琴最高分考入永福國小音樂班,就學期間曾多次於音樂比賽中獲獎。1995年以保送甄試進入輔仁大學音樂系就讀,在校期間均保持小提琴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後進入國防部示範樂隊,擔任絃樂四重奏及樂團首席。

2002年以最高分成績錄取輔仁大學音樂系研究所,並獲得全額獎學金,在校期間擔任樂團首席,同時也積極參加校外職業樂團之演出。2003年於台北國家演奏廳及宜蘭演藝廳以絃樂四重奏形式演出,擔任第一小提琴,同年8月獲選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協奏,擔任皮耶佐拉四季之小提琴獨奏,於台北新舞台演出。

2004年取得碩士學位,隨即進入長榮交響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手,2005年進入國家交響樂團(NSO),現任小提琴演奏員。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海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畢業,多所國中國小音樂班鋼琴教師。


彰化市人,主修鋼琴,曾就讀大同國中音樂班,文興中學音樂班,1995年通過大學推薦甄試,錄取東海大學音樂系,於2003年畢業東海大學音樂系研究所。

師事於Dr. Thomas Linde。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音樂藝術博士。


李瑄自 2003年獲頒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音樂藝術博士(Doctor of Musical Arts )返國以來,即刻展開密集的演出活動,在樂團演出方面,曾任台北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首席, 長榮交響樂團副首席, 奇美交響樂團首席 , 歐亞管絃樂團首席, 節慶管絃樂團及樂享室內樂團的分部首席等。並在三年之內舉行四場獨奏會,更結合青年鋼琴家湯婉君與大提琴家呂超倫成立玩家布落鋼琴三重奏,定期 舉行音樂會,廣獲好評。
除了演出頻繁李瑄在教學方面也充滿熱忱,他的教學非常注重演奏技巧原理的分析及札實基礎的建立;並且重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學習的能力,希望能夠提高學生的練琴效率。目前分別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私立實踐大學、國立師大附中, 國立台中二中、國立清水高中、台北市立南門國中及台中雙十國中任教。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Schwerin國際音樂大賽“Verfemte Musik“藝術歌曲組第一名。


台北市人,畢業於中山女高,國立藝術學院聲樂組(現台北藝術大學),德國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學院,2006年甫於萊比錫音樂院以最高榮譽(Auszeichnung)取得演唱博士(即最高演奏文憑)
曾師事王瑞琴老師, Lorraine Nawa Jones老師,及Dr. Jeanette Favaro-Reuter教授。


在台求學期間曾受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孟德爾頌神劇<所羅門>擔任獨唱,並參加新世界歌劇團,相繼演出<愛情靈藥><魔笛><卡門>擔任要角,並獲關渡新聲比賽優勝,演唱德國藝術歌曲。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博士班。


花蓮人,先後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主修音樂學。求學期間師事王美珠教授,並發表過多篇論文,研究領域以跨學科議題為主,包括音樂與繪畫以及音樂符號學的探究等。2004年於臺北藝術大學推廣教育課程中授課,探討【當浪漫遇見古典與巴洛克-從舒伯特、孟德爾頌與布拉姆斯的作品中探究復古表現的創意】,並與大提琴家呂超倫先生合作,講授室內樂以及音樂實際演出的問題等。同年並任教於國立花蓮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教授【西洋音樂史】課程,教學期間也在學校發表多篇學術期刊。2005年進入國立東華大學共同科任教,開設【西洋古典音樂賞析】以及【古典音樂入門】等課程,並擔任編輯共同科人文科學領域教材用書,目前正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博士班。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SO小提琴助理首席洪章文與大提琴家陳怡婷、鋼琴家陳倩芬,將帶來一系列南美異國風情曲目,從卡薩多的情話到皮雅左拉的探戈,多元化的舞曲風格搭配不同形式的重奏組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請拭目以待!

演出者
Violin    洪章文
Cellistc   陳怡婷
Piano    陳倩芬

演出曲目:
Ysaye Violin Sonata NO.3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提琴博士李瑄的解說音樂會將為觀眾演奏貝多芬的 F 大調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春」,此曲是千秋引導峰 龍太郎走回古典音樂正途的關鍵音樂,到底它的全貌如何?一般大眾又該如何欣賞?
透過演奏者的解說,讓您聽懂貝多芬的音樂,並且在解說音樂會之後,小提琴家李瑄與鋼琴家陳佩君將為觀眾演奏數首膾炙人口的著名古典音樂。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