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曲中青春的甜美氣息,極其優美,幾乎能嗅見田園的清爽空氣一般!
廠牌:
Fuga Libera / 編號:FUG518

 
雍根是比利時近代最傑出的作曲家,比利時處於法德交界,自古以來便不斷受到鄰國的文化感染而形成了極為豐富的文化,並不斷向四周發散,雍根便在這樣的環境下,以比利時根深蒂固的音樂傳統為基礎,吸收了後浪漫風格,與法朗克至德布西以降多采多姿的音樂技法,加上與生俱來的旋律天賦,使雍根的音樂富有濃烈的色彩與層次感、豐厚的和聲和宏大的格局。

雍根的兩首三重奏分別完成於24歲(為小提琴、大提琴與鋼琴)與34歲(與小提琴、中提琴與鋼琴),兩首作品在些微更動的配置中表現出的微妙差異,展現了雍根不凡的音樂才情,曲中青春的甜美氣息,極其優美,幾乎能嗅見田園的清爽空氣一般!艾哈合奏團以1878年製作的艾哈名琴為核心,合奏之間,充滿優雅的韻味。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之音,悠揚國際!—台灣唯一受邀挪威葛利格紀念音樂廳演出的樂團 
記者會時間: 2007.6.26(二) 3:00PM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今年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 (Edvard Grieg) 逝世一百週年,位於挪威卑爾根 (Bergen) 的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 (Troldhaugen)—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這位國寶級的大師。為了讓世界各地對葛利格的音樂產生持續性的興趣,挪威和全世界皆策劃了許多由國際性藝術家參與的相關性活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受葛利格博物館邀請至挪威演出,為台灣地區唯一受邀至該博物館音樂廳表演的音樂團體,將於7月1日分別於Oystese市文化中心的音樂廳及卑爾根葛利格博物館的Troldsalen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陳義雄

馬思聰是中外聞名的作曲家、小提琴家,曾以一曲感情深沉的《思鄉曲》遷動著無數海外赤子之心,但在“文革”中,卻受到非人的凌辱,在無處藏身的情況下,鋌而走險逃離中國,陳義雄老師娓娓道來馬思聰的台灣紀行。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且看十七世紀義大利巴洛克音樂大師韋瓦第要怎麼用音樂來描繪季節更替的變化和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如何用音樂來表達炎熱的夏天?樹木乾枯下垂?音樂如何演奏出大雷雨夾帶著冰雹排山倒海而來的陣式?韋瓦第竟然用音樂描寫鳥叫聲和討厭的蒼蠅?親子同遊歷險記,錢國昌邀請您加入探險隊伍,暢遊夏日樂園!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師風采 近距離接觸 親膩分享人生樂與路!
低音管大師班﹝Master Class﹞
低音管教授:卡爾‧瑞斯 Carl Rath

註:低音管樂器展示  由 Moosmann 樂器公司提供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伴著琴音,從手指流洩出蕭邦音樂中的綺想世界,咖啡香醺,周日午後與蕭邦一起神遊太虛! 




演出曲目:

Chopin    Deux Nocturnes  Op.55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愛樂 丹麥文德斯爾音樂節演出成功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於7月8日在丹麥文德斯爾市(Vendsyssel)音樂廳進行第二場演出,曲目包括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孟德爾頌D小調協奏曲(蘇顯達獨奏)、巴爾托克羅馬尼亞舞曲、蘇克第6號降E大調小夜曲,以及移動的月光、黃昏的故鄉、望春風等三首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團員精采的表現獲得掌聲不斷,得到相當好的迴響。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係文德斯爾音樂節(Vendsyssel Festival)舉行38年來,唯一來自亞洲之表演團體,市長索蘭森Erik Sorensen夫婦及該市重要人士皆盛裝出席。

索蘭森市長於開幕致詞中,盛讚台灣之進步。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俞冰清也代表樂團感謝文德斯爾市的邀情及招待,並希望市民能前往台灣觀光,參觀文化經濟建設,享受台灣濃厚的人情味。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空中交響樂團Symphony of the Air

臨台獻演及其深遠影響,深入淺出的介紹輔佐豐富文史資料現場展出,帶您一覽台灣交響樂史遺失的角落,建構出看不見的歷史!

主講人:陳義雄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豪放不羈的小提琴家李商宇,浪漫不羈的大提琴家呂超倫,灑脫不羈的吉他演奏家蔡世鴻,
將為全天下的女性演出難得的曲目,跨界至吉普賽、拉丁、台灣、以及爵士音樂。
女人必聽  男人買單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