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091115-5 


三個在師大附中同窗的好友,在各自接受過美國、法國和德國的文化洗禮之後,又再度聚首,詮釋貝多芬的經典、德弗扎克的盪氣迴腸和約翰 · 史特勞斯的俏皮幽默,展現三種樂器結合的不同風貌。

演奏家:Violin謝士雲Piano劉家伶Cello杜安雯

演出時間:11月15日pm2:30~4: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演出曲目:
1) Beethoven: piano trio op. 1 no. 3
2) Dvorak: piano trio "Dumky" op. 90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108-1.jpg


享譽國際的波士頓音樂院鋼琴三重奏成員包括鋼 琴家莊雅斐、小提琴家Lynn Chang及大提琴家Rhonda Rider。三位音樂理念上默契相投的音樂家,演奏足跡遍及海內外。希望將如天籟般契合的聲音以及充滿活力與感動的樂音帶給台灣的聽眾。

曲目的時空背景橫跨各世紀不同的音樂熱情,其中包括將於台灣首演的兩首曲目,包括盛宗亮的小提琴及約翰哈比森的大提琴的獨奏曲。三位教授將以絕佳的默契與精湛的技藝,展現室內樂鋼琴三重奏的精緻魅力。誠摯邀請您前來欣賞這場豐盛的音樂饗宴。

演奏家:piano 莊雅斐Ya-Fei Chuang、violin 張萬鈞Lynn Chang、cello 榮妲 萊德Rhonda Rider

演出時間:11月8日pm2:30~4: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3_alejandro_vela.jpg

 

他不只是一位極好的鋼琴家,更是一位敏銳的藝術家”(以色列日報)

 

他彈琴時擁有一種任何一位獨奏家必備的、既難以捉摸又是最重要的特質:強烈的個人風格”(休斯頓紀事報)

 

他是我遇過最有才華且最有趣的音樂家之一,擁有強烈且極具吸引力的舞台溝通魅力,充滿著想像力、濃郁的情感、變化多端的音色”(Yoheved Kaplinsky 茱莉亞音樂院鋼琴系主任)

 

鋼琴家Alejandro Vela自從受指揮家Christoph Eschenbach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的初試啼聲後,即以其高水準的演出享譽國際。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115杜安雯 


1982      考入秀山國小音樂班
1986      考入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主修低音提琴,師事饒大鷗老師
1988~1991  連續四年獲得台灣省音樂比賽低音提琴組第一名
1989      以第一名考上師大附中音樂班
1992      甄試第一名進入國立藝術學院( 現台北藝術大學 )
1992及1993  獲選參加亞洲青年管絃樂團( Asia Youth Orchestra )之團員,並赴亞洲及歐洲各大城市演出
1994及1995  獲得獎學金赴美參加ASPEN夏令營
1995    獲選參與亞太作曲家聯盟之作品發表演出,同年及1997年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廳擧辦個人獨奏會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15劉家伶 小.jpg


    劉家伶為國內少數擁有歐美雙博士學位的音樂人才: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音樂藝術博士(2007)與德國國立柏林高等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2002)。深受歐美兩國文化薰陶,劉家伶的演奏足跡遍佈歐美亞三大洲,包括美國、德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士、波蘭、泰國等。先後以獨奏家身分與美國紐約曼哈頓室內樂團(Manhattan Chamber Orchestra 2007),奧地利維也納樂團(Wiener Residenz Orchester 2007),德國柏林交響樂團(Berliner Symphoniker 2002),德國希德斯漢姆交響樂團(Orchester des Stadttheaters Hildesheim 2002),台灣普羅藝術家樂團(2003),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

旅德九年,除了所專精的鋼琴獨奏與室內樂外,劉家伶還修習了「德國藝術歌曲伴奏」,對廿世紀當代音樂也有所涉獵。同時,劉家伶國際演出豐富,包括在「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演奏、於「2000年萬國博覽會」登台、美國大使館以及卡拉揚音樂廳等演出經驗。


    留美期間,表現傑出,校內教授讚譽有佳,GPA平均高達滿分,並獲頒音樂系獎學金(Graduate Division Award of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葛路克獎學金(Gluck Fellows Award)及斐德曼基金會獎學金(Mimi Alpert Feldman Scholarship Award )。2006年更贏得校內協奏曲比賽,與UCLA樂團演奏莫札特鋼琴協奏曲K503。

    Gabriele Kupfernagel教授,國立柏林Hanns Eisler高等音樂院鋼琴系主任稱許劉家伶「掌握了令人歎服的鋼琴才華,以均衡的精湛技巧結合音色與風格的表現空間,其音樂詮釋反映出她對音樂的開展與音色的巧思所具有的深刻理解。」
2008年,劉家伶應泰國Burphara大學之邀,擔任第四屆國際泰國作曲節的駐地音樂家,演奏現代音樂,並舉辦講習會與大師研習班。2009年,應美國舊金山大學之邀,於第七屆現代音樂節演出台灣新生代作曲家的作品。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5謝士雲 小.jpg

 


    謝士雲,於1998年赴美國馬里蘭大學攻讀小提琴演奏碩士,師事Ivan Galamian的弟子、柴可夫斯基大賽得獎者Daniel Heifetz,Daniel Heiftez讚賞她擁有 “對音樂與眾不同的感受力以及獨特的演奏魅力”。2000年獲獎學金進入馬里蘭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班,並擔任助教,師事名小提琴教育家Gerald Fischbach,並跟隨Guarneri String Quartet學習室內樂。
    除了在美國舉辦多場獨奏會之外,也曾赴德國及挪威演出,於2000年與Daniel Heifetz 在 St. John’s College 合作演出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並曾獲邀與馬里蘭大學音樂系教授在Smithsonian Museum 及Clarice Smith Performing Arts Center 的Dekelboum Concert Hall同台演出室內樂,表現優異,深獲好評。2005年底取得馬里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論文音樂會的研究題目為 “新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 1922-1977 ”,其指導教授Gerald Fischbach稱許她的演奏具備 “敏銳深刻的詮釋與令人激賞的藝術性”。
    在美期間曾受聘於喬治城大學,並曾獲邀於喬治城大學的Friday Music Series, Sandy Spring Museum的The Lyceum Series及Black Rock Center for the Arts舉行獨奏會。於2008年五月返國服務,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及仁愛國中、三和國中和基隆成功國中音樂班。除了致力於教學、培養優秀的小提琴演奏者之外,更活躍於演奏的舞台,為古典音樂的傳承與推廣盡一己之心力。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知名大提琴家榮妲萊德有超過20多年的演奏經驗,她曾經與Lydia n四重奏贏得了Naumburg Award大獎。目前為Triple Helix鋼琴三重奏的一員。萊德是位活躍的音樂家,曾多次被邀請到瑞士日內瓦的Spirituel de Geneve、Septembre Musique de L'Orne、羅馬American Academy及Tanglewood等世界知名的音樂營中擔任演出。除此之外,還多次在美國甘乃迪中心、林肯中心、莫斯科音樂院Wigmore Hall等地演出。   

   身為一位專業獨奏家,萊德曾經得過紐約市音樂家公會獎(New York's Concert Artists' Guild Award),除此之外,還得過庫普蘭基金會的贊助(Aaron Copland Fund Grant)致力於新音樂的推動。萊德曾經多次首演新作品的發表,並灌錄專輯,如John Harbison、Lee Hyla、Steve Mackey、Bright Sheng及Elliott Carter。她的室內樂跟獨奏的錄音,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並且被紐約時報跟波士頓環球報譽為『精選中的精選』(Critic's Choice)。   

   萊德曾在知名大學授與大師講座,包括耶魯大學,歐柏林音樂院,新英格蘭音樂院及普林斯頓大學。她也常常擔任知名團體的講員,如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全美弦樂教師協會及全美室內樂協會。她同時也擔任知名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指導老師,亦經常擔任各大音樂比賽評審。
她曾師事大提琴家Aldo Parisot、Zara Nelsova 及Richard Kapuscinski。萊德目前為波士頓音樂院專任教授並擔任弦樂及室內樂組主任。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jpg   

 

    小提琴家張萬鈞為國際帕格尼尼大賽首獎得主。在國際舞台上享有盛名的他,致力於獨奏表演、室內樂演奏以及教育工作,是一位相當活躍的小提琴家及教育家。
出生、成長於波士頓,張萬鈞七歲時便開始他的小提琴生涯。曾師事於Sarah Scriven及Alfred Krips,之後更前往茱莉亞音樂學院與Ivan Galamian學習,最後在哈佛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
    張萬鈞亦是波士頓室內樂協會成員。曾多次參與重要音樂節慶的演出,如Wolf Trap、Great Wood、Marlboro及Tanglewood等。更曾多次以獨奏者身分與邁阿密、鹽湖城、奧克蘭、西雅圖、檀香山、北京、台北和香港等樂團合作演出。
    張萬鈞曾與馬友友有過無數次的合作音樂活動與演出。在1995年由作曲家伊凡‧齊爾品(Ivan Tcherepnin)雙協奏曲,於波士頓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委任下,由張萬鈞及馬友友擔任世界首演,並獲得了Grawmeyer作曲大獎。更於1997年前往莫斯科與大提琴家Rudin完成錄音工作。2004年參加馬友友的『絲路』表演計畫,並且擔任麻州琵琶地愛斯博物館的駐館音樂家。並且以『橘唇女孩』專輯獲得葛萊美獎。
    2001年獲頒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裔美人協會的最傑出教育家及音樂家的殊榮。目前是波士頓音樂院的弦樂系主任。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鋼琴家莊雅斐十八歲時即在科隆國際鋼琴大賽得名。自此經常於國際重要音樂節演奏,如華沙貝多芬音樂節與艾森巴哈合作,德國之歐洲音樂節(Stuttgart),Schleswig-Holstein,柏林SpectrumConcerts,萊比錫巴哈音樂節、芝加哥Ravinia,Tanglewood,Gilmore與波士頓‘名門系列’。於2007-09年在德國魯爾鋼琴音樂節演出獲歐洲著名樂刊Fono Forum專 訪及專輯出版。多年來她的足跡踏遍世界重鎮,包括波士頓交響廳,柏林愛樂廳,柏林戲劇廳,萊比錫布商大廈廳等。近期音樂會除了重回歐美多個重要音樂節外,也包括與英國伯明罕市交,馬來西亞愛樂合作,以及在薩爾滋堡、柏林、紐約、南美等演出。近期也將由Naxos、ECM、紐約Philomusica等唱片公司發行專輯。莊雅斐也與依瑟列斯、卡許卡湘、R. Levin長期合作二重奏。

    莊雅斐現任波士頓音樂院教授及新英格蘭音樂院CE鋼琴大師班主任。除了在世界各地教大師班之外,從2008起也是第一位受聘於莫札特音樂院暑期國際大師班的台裔鋼琴家。

    出生台南的莊雅斐八歲時即在電視上演奏,九歲舉行個人獨奏會,十一歲全省鋼琴比賽冠軍。隔年前往德國佛萊堡音樂院師承當代莫札特權威列文(Robert Levin)獲得藝術文憑後,在科隆音樂院獲得最高階級演奏文憑,繼而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與鋼琴泰斗Russell Sherman學習。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與超級偶像參賽者朱俐靜共同演出「睡吧!我的愛」

獲得了排名第一的成績

快點以下連結欣賞演出實況

超級偶像總冠軍賽---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大提琴家與朱俐靜

 

DSC03549.JPG

(朱俐靜女神般的典雅造型)

DSC03550.JPG

(睡吧!我的愛,在大提琴的詮釋下溫暖而有力量)

DSC03540.JPG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