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Banner_470x148.jpg

桃園2009龜山「雙十有愛」花火祈福音樂會

桃園縣政府、龜山鄉公所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攜手以音樂撫慰你我心靈

 

八八水災對台灣全體居民生命、財產和心靈都造成嚴重的傷害。歷經傷痛後最需要對心靈的安撫,替未來的日子祈福。桃園縣政府及龜山鄉公所將舉辦義賣祈福音樂會,不僅為災區民眾供給實際的回饋,也讓心靈被受災慘況壓迫的大眾得到一個舒緩的機會。

 

我們以「愛心滾動、雙十築夢」為主軸,邀集桃園縣農會原住民團體舉行義賣,由桃園在地的鄉親伸出援手,為災區民眾未來的生活而募款。並由世界級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生根桃園展望世界的鋼琴家范姜毅教授、享譽已久的名聲樂家陸蘋小姐,為桃園鄉親策劃最好的音樂演出。榮獲本年度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組冠軍的龜山國小少棒隊成員參與。他們將把國爭光的堅持勇氣轉為扶持受災的民眾。

 

活動將於十月十日假龜山國中進行,義賣活動於下午三點開始,新鮮的農產品、冠軍少棒的簽名球及原住民的工藝特產。熱力四射的在地團體將於五點開始在現場為各位觀眾提供在地風味的演出。晚間七點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范姜毅教授,陸蘋女士將以音樂為台灣祈福。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水災心靈藝術陪伴計畫.jpg

 

八八水災災區藝文心靈陪伴的活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這幾個月以來不斷與各個單位積極的討論籌備之下,終於正式在10月7日展開第一場的演出了。

第一場的演出在兩位長笛姊姊活潑幽默 的帶領之下,讓低年級的小朋友們進行一場有趣的宮崎駿卡通配樂的體驗,在每首樂曲演出的最後皆有令人興奮的有獎徵答活動,讓現場的小朋友爭相搶答,獲得熱烈的迴響,也讓這場活動順利圓滿的結束。

期盼往後每一週的演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都可以透過音樂的力量,撫慰每一個災區小朋友受創的小小心靈,藉此感受到我們帶來的溫暖與希望。

 

日期與時間:2009/10/7  3:20~5:00p.m.

地點:高雄縣旗山鎮和春技術學院川堂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ykjavikLab R+ Lab Live  series

 

Summer'09    10/11(Sun) 20:00


Reykjavik Lab Live R+ Series002Summer'09
 

 

 2009_10_11_POSTER.jpg 


為了一個可能沒有過的夢想而集結起來的五個人,其實感情很差(笑)。主要會一起出去玩以外,偶爾還會一起練團,作品多為聽一次就記得,過一天就忘記的流行歌。樂團的目標是在中山足球場踢足球!
Summer’09,就是現在,過了今年夏天,我們在哪裡,誰都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我們要用太陽的熱力,以及海浪的強度,搖滾這殘餘的夏日。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ykjavikLab R+ Lab Live  series

 

Sea Journey 10/16(Fri) 19:30


Reykjavik Lab Live R+ Series003Sea Journey 海洋知音爵士樂團

海洋之音.jpg  

演出時間:10月16日 晚上八點

地點:雷克雅維克實驗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七號B1)

演出者:Vibe&Piano 孫綾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sterphotosmallversion[1].jpg

 古曉梅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及美國肯塔基大學,  是第一位榮獲俄羅斯及美國雙博士的鋼琴家 。演奏足跡遍及台灣,俄國,中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瑞士。曾與莫斯科音樂院交響樂團、俄國Dubninsky市交響樂團和美國肯德基州立大學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個人獨奏包括: 紐約卡內基音樂廳, 台北國家音樂廳,俄羅斯Zubov青少年鋼琴比賽開幕音樂會,美國Arkansas, Missouri,Texas等州舉行慈善音樂會捐助俄國孤兒院,夏威夷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rts and Humanities),中國黑龍江哈爾濱音樂廳,美國Kentucky 州Lexington市立文化局系列音樂會、台灣駐紐約代表處系列音樂會等。

 

       以室內樂演奏家身分,曾在史克里亞賓博物館,臺灣省花蓮縣立文化中心,俄羅斯Alexandrov、Vladimir等地演出。2002年錄製Susuki小提琴教學示範CD的鋼琴伴奏,由台北指揮家室內樂團發行。與中提琴家何君恆錄製法國音樂專題CD,由國立故宮博物館發行。2005年於肯塔基藝術學校(Government School for the Arts)擔任暑期聲樂課程鋼琴伴奏。

         除音樂專長以外,古曉梅於2001年取得俄國文化部俄文鑑定證書。曾擔任台灣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組音樂節目主持人;台灣國際音樂節、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以及台北世貿科技展覽會的俄語口譯。她亦曾為國家音樂廳出版的表演藝術雜誌撰寫樂評,擔任2006年台北國際書展系列講座演講者。 目前任教國立政治大學。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孟德爾頌 貝多芬 拉赫曼尼諾夫 這三位不同樂派的作曲家從何激發出火花?

又如何能讓 仲夏夜之夢 命運 拉三  這三首曲目在音樂會上一同出現?

  25週年 海報1115.jpg

即日起至11月1日止

趕緊上網回答

 

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 (選自 仲夏夜之夢)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以上這三首曲目同時出現於哪一部漫畫?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香奈兒的秘密2

 

《香奈兒的秘密》

《偷慾》《忘記我是誰》《黑道快餐店》安娜莫拉莉(Anna Mouglalis)
《007:量子危機》《007:皇家夜總會》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
10月23日 越禁忌越迷人

電影香奈兒的秘密1 


【劇情介紹】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士頓音樂院教授群音樂會暨大師班

與世界級大師親身接觸並接受指導 

 1.jpg 

鋼琴家 莊雅斐

2.jpg 

 小提琴家 Lynn Chang 

3.jpg

大提琴家 Rhonda Rider     

 

 

日期/時間/樂器:  2009. 11. 6 (五)  7-9:30 p.m  鋼琴

                          2009. 11. 7 (六)  3:30-6 p.m大提琴

                          2009. 11. 7 (六)  6:30-9 p.m.小提琴 

大師班地點:     臺北愛樂管弦樂團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課程費用:       免費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or090909-3

活動日期:98年9月9日
活動地點:信義誠品六樓展演廳

獨奏家: Cellist方菁

演奏曲目:
巴哈大提琴無伴奏
巴哈 "郭德堡變奏曲"
巴哈 "耶穌是現代人的希望"
披頭四 "當我64"
蓋希文 "貝西,妳是我的女人"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朵玫瑰 電影海報 


【教父】【現代啟示錄】榮獲坎城、奧斯卡雙獎國際級大導演

法蘭西斯柯波拉  淬鍊十年全新力作

★【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  ★【尋找愛情的下落】亞歷珊卓 瑪莉亞拉拉
★【為愛朗讀】布魯諾甘茲   ★【天才雷普利】麥特戴蒙 特別演出

9月18日 長春戲院 真善美戲院 凍結時光


《劇情簡介》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