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節目的安排上,除了有讓音樂家高度發揮的曲目之外,同時也配合季節、節日甚至是流行時勢(例如日劇「
交響情人夢」的室內樂曲目)來做規劃,在五月份推出的四檔節目中,其中也包含了針對女人及母親節的專屬曲目,以及鋼琴演奏家何婉甄的「午後蕭邦」,同時也特別邀請音樂大師陳義雄為大家解說台灣交響樂史中失落的一塊記憶版圖,豐富的節目內容,歡迎聽眾洽詢。
 

    
 西元1985年,一群有志於台北文化的愛樂社會菁英,創立了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2002 去世)以精湛的音樂素養奠定了台北愛樂的演奏水準,並獲得國際樂壇的重視與讚賞。為將台北愛樂多年來於台灣音樂界之璀璨成績留下見證,也為了紀念繞樑不絕的「梅哲之音」,「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於焉成立,希望未來台北愛樂在拓展台灣與世界文化的接軌與互動之中,繼續肩負精緻音樂文化傳承之重責大任。

       西元2007年五月起,台北愛樂暨梅哲文化館正式展開了精緻視聽功能,除了每周日定期舉辦的室內樂集之外,也提供參觀的民眾咖啡及音樂商品精選服務,為台北愛樂後梅哲時代開啟新一章,也為善導寺捷運站增添了藝文休閒新選擇,新裝潢的館舍仍保有梅哲文物史料的保存以及展覽之外,同時也新增了其他不同藝術形式的展出,首檔展出的為英籍攝影家David J.Bellak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2006歐洲巡迴(法國/希臘)所側拍的紀實照片,音樂家後台實錄,樂團巡演過程以及大師風采,一覽無疑。

 
       室內樂坊召集人—大提琴家呂超倫,將為甫成立的室內樂坊音樂家團隊規劃整年度的週日午間音樂會,更值得一提的是,室內樂坊不但社區深耕音樂文化,同時也將巡迴全台地方文化館,將台北愛樂之音環繞全台。五月六日首場音樂會,便推出了難得現場演奏的舒伯特「鱒魚五重奏」以及許多經典室內樂曲目,由於節目一推出便搶購一空,召集人呂超倫表示,同樣曲目將在七月份加演一場,錯過的聽眾千萬別二度向隅!
 
       呂超倫同時也表示,能夠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台北的聽眾實在幸運,有鑑於國外市場室內樂正是主流當道,藉由已成軍22年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來引介給國內聽眾,正是最佳組合。剛來台演出的「倫敦交響樂團」其中音樂家Emmannella Reiter也特別於個人行程中,加入了與召集人呂超倫及室內樂坊音樂家們切磋琴藝,以及給予節目上的建議(如附圖)。在節目的安排上,除了有讓音樂家高度發揮的曲目之外,同時也配合季節、節日甚至是流行時勢(例如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室內樂曲目)來做規劃,在五月份推出的四檔節目中,其中也包含了針對女人及母親節的專屬曲目,以及鋼琴演奏家何婉甄的「午後蕭邦」,同時也特別邀請音樂大師陳義雄為大家解說台灣交響樂史中失落的一塊記憶版圖,豐富的節目內容,歡迎聽眾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