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貴精緻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顯露出他是優秀的演奏家』--德國樂評


德國歐費斯蘭日報2004年7月23日 樂評家Roland Moll:
   他的演奏純淨且優美,包括空絃在內的每個音符都活了起來,高度專注力的演奏讓聽眾凝神安靜,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德國西北德日報2004年7月23日 樂評家Volker Timmermann:
   來自臺灣的小提琴家錢國昌,以高貴精緻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顯露出他是優秀的演奏家。

德國歐費斯蘭日報2005年8月9日 樂評家Werner Jürgens:
  他以優美獨特的指揮技巧,充分潤飾聲音,並且把樂團塑造成聲部協調的整體,生動靈活的指揮風格帶給觀眾一種舒暢的享受。

德國埃姆登日報2006年8月22日 樂評家Silke Janssen:
  指揮家錢國昌準確、簡潔而內容豐富地帶領樂團和六位獨奏家演出四首協奏曲,這場閉幕音樂會將今年的歐費斯蘭音樂節再次推向高峰!

      錢國昌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和實踐大學音樂系,同時也是音契合唱管絃樂團首席。錢國昌為德國歐費斯蘭音樂節(註)自1993年起每年約聘的小提琴家,擔任獨奏與室內樂的演出,以及節慶樂團首席,音樂節的大師班自1999年起請他擔任Wolfram König的助教並講授『絃樂器演奏技巧系統分析』課程。2004年於德國歐費斯蘭音樂節擔任阿胥肯納吉Ashkenazy的助理指揮,負責節慶樂團的前期排練。2005及2006年錢國昌指揮節慶樂團於音樂節兩場閉幕音樂會中,以精確、優美的風格獲得極高的評價。

      錢國昌在台灣追隨曾宏雄、曾哲男、陳秋盛、廖年賦、周崇美、孫巧玲學習小提琴,198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1991年考上德國國立特洛辛根音樂院,追隨以清晰自然的教學法著稱的名教育家Wolfram König。錢國昌曾經長期擔任Wolfram König的助教,1995年3月以評審一致同意的第一獎獲得小提琴演奏家文憑。

      錢國昌1992年獲選加入維也納室內樂協會,經常與該協會的音樂家於德國、奧地利巡迴演奏並錄製CD。1996年考進德國國立司徒加特音樂及表演藝術學院,專修最高等級獨奏家文憑(Solistenklasse),師承著名小提琴家Ingolf Turban,二年之後考上德國慕尼黑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的職位。1996年加入維也納歌德堡絃樂四重奏團Goldberg Quartett Wien,1998年該團獲得德國Bubenreuth絃樂四重奏國際大賽第三獎之後,受邀至奧地利國家電台ORF演奏和錄製CD,並且應邀在德國、法國、奧地利等國的音樂節演奏,1996至2000年公開演奏超過250場。1997年起他和該團於德國國立司徒加特音樂及表演藝術學院追隨德國大師Melos絃樂四重奏團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獲得絃樂四重奏演奏家文憑。2000年錢國昌返國任教,曾服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國立三重高中音樂班。

註 :由德國政府主辦的歐費斯蘭音樂節 Musikalischer Sommer in Ostfrisland,是歐洲最重要的大型音樂節之一,範圍包括東荷蘭及西北德,每年夏季除了舉辦大約40場音樂會之外,也有各種音樂營大師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