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萬里路,化作縷縷音符,結合流行多媒體演讀,楊千瑩將帶領聽眾進行一場有關遠方旅行記憶的奇異之旅!

「演講獨奏會」(Lecture recital)是近十年來在國內外盛行的小型音樂表演呈現方式。旨在令傳統音樂會的表演更加精緻化,增加演出者與聽眾互動,並藉由樂曲解說而達成音樂表演的教育意義。本場演講獨奏會將由演奏家楊千瑩主講,藉由彈奏、樂曲分析及解說、幻燈片放映使得音樂與攝影藝術、繪畫藝術、文學及其他類型視覺藝術作結合,與聽眾分享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時代和風格的音樂,並以深入淺出的演講引導聽眾,建立深刻的多元藝術聯結經驗。幻燈片將結合年輕前位藝術家丁禹仲之抽象畫作,與當代芬蘭作曲家Joonas Pohjoneng的音樂相對照,讓現代音樂以視覺聯結的方式加強聽眾的印象。



                


演出曲目:

序幕:
1) 蕭邦C大調練習曲,作品10 之7 

時光之旅:
2) 巴哈降e小調前奏曲與賦格
3) 拉赫曼尼諾夫音畫練習曲作品39之1
4) 拉威爾『庫普蘭之墓』觸技曲
5) 克萊斯勒-拉赫曼尼諾夫『愛之悲』 

中場休息

意象之旅:
6) 西貝流士三首小品,作品114之1、2、4
7) Joonas Pohjoneng十一首性格練習曲  

歸途:
8) 蕭泰然鋼琴組曲『家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