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音,悠揚國際! —台灣唯一受邀挪威葛利格紀念音樂廳演出的樂團  

記者會時間: 2007.6.26(二) 3:00PM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閃靈樂團及北一女樂儀隊將帶給台灣外交一劑強心針!於外交部的支持下,閃靈樂團於七月份將展開五十場美加及歐陸巡演,並以台灣八家將意象登場,強化台灣圖騰;北一女樂儀隊則由外交部協助籌措經費募得超過1200萬的經費,前往最富盛名的英國愛丁堡國際軍樂節表演,成為亞洲唯一受邀的儀隊演出,相關人員都感到相當興奮,讓台灣的能見度在國際上不斷曝光。

      在國際場合上,全球化的文化運動讓各國都不斷的往『在地精神』去找尋代表國家的精神符碼,而共通性的國際語言,仍然沒有被忽略!

      歐洲各地於夏日舉辦的音樂節不勝枚舉,但仍有不少是極具份量的,舉例來說,今年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逝世一百週年,葛利格為少數於古典音樂史留名的北歐音樂家,今年挪威特別於貝爾根盛大舉辦紀念音樂節,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以台灣人之姿,受邀於該音樂節演出,奠基於過去曾在許多歐洲重要的音樂節演出,甚至曾任華沙之秋音樂節的開幕節目,憑藉的正是台北愛樂與國際共通語言接軌,來自台灣最響亮的古典音樂品牌,與其他國際知名樂團不遑多讓。同樣今年台北愛樂歐洲巡演的一場重頭戲,則將於瑞典皇宮的演出,台灣作曲家的音樂,讓北歐皇室感動,讓由蘇顯達領銜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台灣用國際共通語言打出一片天空。

       記者會當天,也特別邀集了文建會、台北市文化局貴賓以及駐台大使們親臨現場,節目並安排由樂團首席蘇顯達先生帶領音樂家演出精華曲目片段,內容包含: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孟德爾頌/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當然也包括了國人作曲家蕭泰然/黃昏的故鄉,精采可期!台灣之音,悠揚國際!

聯絡人:行政專員 陳怡霖 02-2397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