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音,悠揚國際!—台灣唯一受邀挪威葛利格紀念音樂廳演出的樂團 
記者會時間: 2007.6.26(二) 3:00PM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今年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 (Edvard Grieg) 逝世一百週年,位於挪威卑爾根 (Bergen) 的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 (Troldhaugen)—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這位國寶級的大師。為了讓世界各地對葛利格的音樂產生持續性的興趣,挪威和全世界皆策劃了許多由國際性藝術家參與的相關性活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受葛利格博物館邀請至挪威演出,為台灣地區唯一受邀至該博物館音樂廳表演的音樂團體,將於7月1日分別於Oystese市文化中心的音樂廳及卑爾根葛利格博物館的Troldsalen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成立二十二年以來,在前音樂總監亨利‧梅哲 (Henry Mazer) 的嚴格訓練下,塑造出獨特的台北愛樂 梅哲演奏風格,更數度代表台灣遠征美國、加拿大、奧地利、法國、比利時、瑞典、芬蘭、德國、愛沙尼亞、俄羅斯、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希臘等歐美國家,受到國際樂壇的矚目。今年台北愛樂應北歐挪威、丹麥、瑞典三國邀請,將由樂團首席蘇顯達帶領室內團至當地參加夏日音樂饗宴,挪威葛利格博物館是台北愛樂2007年於北歐巡演之旅的第一站。之後台北愛樂將至丹麥參加索羅國際音樂節 (Soro Internationale Musikfestival) 和文敘瑟爾藝術節 (Vendsyssel Festival),以及到瑞典皇宮參加皇家音樂節 (Royal Palace Music Festival)。而台北愛樂的音樂會將是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夏日節目中的高潮之一。

      北歐也是國人的旅遊重鎮,本次巡迴地點均是北歐熱門景點,已有旅行團規劃相同行程以饗旅客耳福!其中貝爾根是挪威峽灣入口,瑞典皇宮更是世界旅人必去之地,當國人於夏季旅遊至北歐時,也有機會聽到來自台灣的蕭泰然作品「黃昏的故鄉」,他鄉憶情,除了讓台灣走出國際,也讓世界旅人徜徉在北歐自然風景之時,也更了解台灣的音樂水準,與世界同步!

      記者會當天,也特別邀集了文建會、台北市文化局貴賓以及駐台大使們親臨現場,節目並安排由樂團首席蘇顯達先生帶領音樂家演出精華曲目片段,內容包含: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孟德爾頌/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當然也包括了國人作曲家蕭泰然/黃昏的故鄉,精采可期!台灣之音,悠揚國際!

聯絡人:行政專員 陳怡霖 02-2397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