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到底是什麼? 已經不記得這個時代「美聲」的濫觴是哪一位天王或天后開啟的,不論您以為的「女高音」是拿著麥克風花枝亂顫的美艷歌手,還是像包租婆的獅吼功把玻璃震破的胖女人,這場音樂會要介紹給您另一種女高音,美艷卻不惺惺作態,窈窕卻又說不上來,更重要的是歌聲悅耳,音樂動聽,而且,保證不使用麥克風…。


演奏家: Soprano林慈音   Piano湯婉君


 
 

演出曲目:

上半場
1. F. Schubert: Die Forelle Op. 32 舒伯特:鱒魚
2. F. Mendelssohn: 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 Op. 34/2 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
3. G. Fauré: Après un Rêve Op. 7 佛瑞:夢醒後
4. E. Satie: Je te veux 薩提:我要你
5. S. Rachmaninoff: Vocalise Op. 34/14 拉赫曼尼諾夫:聲樂曲
6. R. Schumann: Frauenliebe und Leben 舒曼:女人的愛與生命
    1) Seit ich ihn gesehen 自從我見到他
    2)Er, der Herrlichste von allen 他, 那眾人中最閃耀的
    3)Ich kann's nicht fassen, nicht glauben 我不敢相信
    4)Du Ring an meinem Finger 在我手指上的戒指
    5)Helft mir, ihr Schwestern 姐妹們,幫幫我
    6)SüBer Freund, du blickest 親愛的朋友,你凝視著
    7)An meinem Herzen an meiner Brust 在我的心中,在我的懷抱
    8)Nun hast du mir den ersten Schmerz getan 你第一次帶給我痛苦

下半場
1. J. P. Martini: Piacer d’amor 馬汀尼:愛情的喜悅
2. W. A. Mozart: Ridente la calma K. 152 莫札特:微笑般的恬靜
3. W. A. Mozart: “Deh vieni, non tardar” from Le Nozze di Figaro 莫札特:來吧! 不要遲到 選自歌劇「費加洛婚禮」
4. G. Puccini: “ O mio babbino” from Gianni Schichi  普契尼:親愛的爸爸 選自歌劇「強尼史基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