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鋼琴家湯婉君,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班;國際級鋼琴家Halina-Czerny Stefanska曾如此形容:「她的蕭邦馬祖卡舞曲無懈可擊!」;2006年獲選兩廳院樂壇新秀,評審團形容湯婉君為「具有高度潛力的音樂家,以絕佳的音樂性與深具感染力的琴音,讓評審們深受感動」「湯婉君證明了台灣也能培育出國際水準演奏家的第一人」;同年並代表台灣接受國際級鋼琴家Krystian Zimerman與Ivo Pogorelich兩位大師指導,於國家音樂廳擔任大師班之示範教學鋼琴家。

她目前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鋼琴演奏,也是「玩家部落」鋼琴三重奏成員,多元發展其演奏事業,包括以獨奏會、室內樂及伴奏等形式活躍於音樂圈;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不再為音樂廳中少數人欣賞的藝術。

2002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班。求學期間便屢獲大賽獎項:2005年參加兩廳院「樂壇新秀」甄選,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其豐富的音樂性備受評審讚揚;2000年「明日之星鋼琴大賽」、1999年「中華蕭邦鋼琴大賽」、1998年「台北國際鋼琴大賽」及「關渡新聲」等等大賽入圍優勝。

表現優異的她,自1998年於大賽脫穎而出後,便接連舉行獨奏會、並以室內樂及伴奏形式活躍於音樂圈;優異的表現與豐富的經驗,使其有機會與許多音樂家合作:在新象文教基金會邀請下,2007年於國家音樂廳與美國當代長笛家蓋瑞俠客﹙Gary Schocker﹚合作演出;2006年於「第一屆國際長笛藝術節」中與響譽國際的匈牙利長笛大師安德列阿朵里安(Andras Adorjan)合作演出;其他如匈牙利指揮家Gabor Hollerung、德籍指揮家Raimund See、台灣弦樂團、國內知名指揮家王立德、長笛家安德石老師、小提琴家盧佳君、朱亞蓁、李瑄、與大提琴家呂超倫等。 

湯婉君同時也致力於教學,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福星國小、華岡藝校、與厚德國小音樂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