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國立藝專後,赴英深造,以畢業音樂會最優等成績,先後取得英國皇家音樂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音樂學士學位、皇家音樂院聲樂教師資格(LRAM),以及皇家音樂院特優演唱文憑(Performance Diploma with Distinction)。先後師事於許素娟、楊冬春、周同芳、林惠珍、Mary Thomas、Beatrice Unsworth、Ian Partridge、Margaret Lobo、王凱蔚。

2000年返台至今,也活躍於國內的表演舞台。除了個人以及受邀演出的藝術歌曲獨唱會和大型的音樂會中之外,近年來在歌劇舞台上也有傑出表現,包括受曼谷歌劇院之邀演出華格納 “萊茵黃金”(Woglinde)和莫札特 “女人皆如此” (Dorabella),與NSO合作 “女武神”(Gerhilde),2005年起經常與北市交合作: 2005 “茶花女”(Annina),2006 年“唐喬凡尼” (Donna Anna),2007年“糖果屋” (Sandmännchen),2008年露天音樂會演出“霍夫曼的故事” (Antonia)。2007為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的一員,並於其音樂會中演出重要角色。目前正籌備個人聖樂專輯,預計今年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