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藝木管五重奏於2005年榮獲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的木管五重奏室內樂大賽第一名,之後陸續舉辦了一些音樂會且頗受好評。這次在2007年度演出中為聽眾們帶來了皮尤斯、葛利格、拉威爾等音樂家的作品,同時也要以木管五重奏的形式挑戰管弦樂曲〝展覽會之畫〞,相信一定能讓聽眾們耳目一新。

演奏家:
長笛 劉兆哲
雙簧管 張瑞芝
單簧管 楊喬惠
低音管 陳奕秀
客席法國號 黃任賢






演出曲目:
1)皮尤斯         小夜曲
    K. Pilss         Serenade
2)拉威爾         高貴而富有感情的華爾茲
    M. Ravel       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
3)葛利格         挪威舞曲 作品第35號
    E. Grieg        Danses norvégiennes op.35
4) 穆索斯基       展覽會之畫
    M. Mussorgsky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五位土生土長於台灣的音樂家,分別至美國、法國及德國追求她們的音樂理想,決定以"新藝"之名組成木管五重奏,並於2005年榮獲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的室內樂大賽木管五重奏組第一名。希望藉由彼此不同卻豐富的音樂背景及經歷,追求清新、充滿生命力的聲音,以及溫暖而和諧的風格。團員分別為任職於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楊喬惠、劉兆哲,國家交響樂團的陳奕秀、黃任賢,及專任於台南女子科技大學的張瑞芝。五位不僅各自在演奏及教職上有其傑出的表現,更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摩擦出不同凡響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