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松主義低音管重奏團於2004年秋天舉行創團音樂會,引起樂迷極大的迴響;2005年6月由上揚唱片發行臺灣第一張低音管四重奏專輯,並入圍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演奏獎。2006年7月受邀赴美於國際雙簧協會(IDRS)演出,於國際間獲得更多的掌聲。他們期望藉由低音管音色溫暖、調性柔和的特殊魅力走入人群,用多樣風貌的演奏風格推廣低音管,使更多人能夠認識、喜愛它。

演奏家:
Bassoon:劉澤文、陳承恩、陳奕秀、王映丹






演出曲目:
1)普瑞瑟:巴洛克組曲
    William Presser: Baroque Suite   
2)法斯克 &無名氏:《巴松管演奏者之登場跟波卡舞曲》
    J. Fucik & Anonymous:Entrance and Polka of the Bassoon Players
3)李哲藝:《四月望雨》
4)哈特利:組曲
    Geoffrey Hartley (1906-1992): Suite for 3 Bassoons..  
      I. Hornpipe
      II. Waltz
      III. March
5)布朗:彩繪娃娃的婚禮/跳舞娃娃
    Nacio Herb Brown: The Wedding of the Painted Doll/ The Doll Dance
6)江佳穎:「白翎鷥」變奏曲
7)倉橋日出夫:《曰本民謠組曲》 
    村祭/ 江戶日本橋/ 木曾節/ 會津磐梯山
8)柏林:亞歷山大的繁拍大樂隊 
    Irving Berlin: Alexander’s Ragtime Band
9)德利柏:撥奏曲(選自芭雷音樂〝西爾薇亞〞)
    Leo Delibes: Pizzicati from“Sylvia”
10)基亭:《舞廳組曲》
    Geoffrey Keating: Dance Hall Suite


這次巴松主義為愛樂聽眾精選出各種曲風,豐富有趣的節目,包括各種舞曲(波卡、圓舞曲、狐步、阿根廷探戈等等)、進行曲、繁拍音樂、爵士、電影選曲及古典改編作品,還有台灣日本民謠素材之創作,一定能顛覆您對低音管的印象!!還不認識低音管這個樂器嗎?這是入門的好機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