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4屆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2/08週六晚間七點在台北小巨蛋正式開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受邀擔任開場演出團體,演奏多首金馬歷屆著名經典國片主題曲的組曲,並與當紅男歌手王力宏合作演出,精彩程度倍受好評,令觀眾耳目一新!

此次跨界的演出是由知名音樂創作人金木義則老師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王力宏共同合作參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共出動了35位團員,由梅哲弟子林天吉率軍擔任指揮,鄭澤勳擔任首席。

長達10分鐘的開場演出,一共演奏了17首經典國片主題曲,包括【猛龍過江】、【A計畫】、【警察故事】、【賭神】、【梁祝】、【心動】、【花樣年華】、【七匹狼】,以及今年金馬影帝梁朝偉主演的【色戒】等等,一連串的組曲由金木義則一手包辦編曲工作,管弦樂編制的電影歌曲搭配舞臺布幕上投射出剪接好各部電影的精彩畫面,令觀眾們欣賞到全新不同的視聽饗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沉穩且精彩的演出也為金馬獎頒獎典禮揭開了完美的序幕!



以下文字轉載節錄自ET today.com 2007/12/01 網路新聞


頒獎典禮的各段表演項目,首先,金馬主題首要的「風」,邀請王力宏表演他精湛的小提琴琴藝之外,更請動了享譽國際樂壇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次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演出,王力宏還會擔任猶如首席小提琴,與交響樂團共同合奏多首經典電影組曲,曲目包括了電影色戒的配樂、「無間道」、「心動」、「滾滾紅塵」、「倩女幽魂」、「功夫」與金馬奔騰的主題曲等,頒獎典禮一開場就呈現國家音樂廳才能享受到的音樂饗宴!

金馬主題之一:「華」,有兩層意義,一方面代表華語電影,另一方面則是代表非常具有特色的上海時期華麗歌舞片。陳慧琳將在金馬獎頒獎典禮表演百老匯歌舞組曲,以呈現今年頒獎典禮的”絕代風華”主題。衛視電影台特別請來鼎鼎大名的設計大師-奚仲文,為陳慧琳重新設計演唱禮服,加上12位舞者的華麗服裝,奚大師一併設計整體造型,此外,讓還特別請到香港天王、天后御用舞蹈老師-Sunny Wong,為此段百老匯組曲編舞,她將演唱多首50年代的經典電影組曲如葛蘭的: 「說不出的快活」、「我要你的愛!」、張露的「給我一個吻」,還有十足復古風情的「歌舞昇平」等多首歌曲。

至於金馬主題的「絕」,請來二組表演嘉賓,第一組是蕭敬騰,第二組是全球知名魔術表演家-薩洛(Cyril Takayama)。台灣人氣歌王-蕭敬騰,將在典禮上獻唱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四首歌曲-「小茉莉」、「不能說的.秘密」、「天堂口」、「小情歌」!首次應邀在華語影壇盛會上演唱的蕭敬騰,特別為了此次表演,挑戰編曲才華,除了重新編曲,還將唱原唱者的原KEY,難度相當高!因此,「省話一哥」蕭敬騰的金馬首唱,已讓許多粉絲引領期盼了。

金馬主題的「代」,由另一組重量級表演嘉賓:莫文蔚與古巨基共同演繹,兩人當天將合作演繹張國榮與梅艷芳合唱的經典電影【緣份】主題曲深情對唱!此外,莫文蔚將首次公開演唱台語經典電影歌曲:「桂花巷」,還有鄧麗君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歌曲:「甜蜜蜜」!古巨基還將演唱張國榮的名曲「追」(源自於電影【金枝玉葉】)與張學友近年主演的電影【如果.愛】的同名主題曲,巧的是,這兩部電影都是陳可辛導演導的經典電影,兩人都將展現難得一見的復古風華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