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梅哲大師嗎?我可以問您一件事嗎?我可以跟您學指揮嗎?」


現任駐團指揮-林天吉,宜蘭縣人,民國六十二年生;五歲時由林東哲老師啟蒙開始學習小提琴,曾師事李麗淑、高安香、謝中平、顏丁科、J. Lerch、孫巧玲、陳秋盛、林克昌等教授,就讀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研究所期間師事簡名彥教授,現師事匈牙利李斯特音樂院教授Leila Rasonyi女士(目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客座教授);林天吉屢次在國內音樂比賽中獲獎,並具有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除獨奏、協奏外,也熱衷於室內樂演出,是國內極為活躍的小提琴演奏家及指揮家。

林天吉早期在台北世紀交響樂團擔任樂團首席時,便對指揮產生興趣,就讀國立藝專(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科時也著迷於交響樂團豐富的表現能力,以及其中深邃的精神世界。而後加入台北愛樂,他的音樂才華立刻深受亨利‧梅哲所激賞。梅哲認為林天吉不只是在器樂演奏上表現出色,對樂團的掌握與組織亦相當敏銳,具有成為一名優秀指揮的潛力。於是當林天吉大膽地向大師提出學習指揮的請求時,梅哲當即應允收為入室弟子,隨即展開長期的指揮訓練。

林天吉深得大師清通簡要的指揮手法與深沈悠遠的音樂神髓。梅哲不喜歡任何與音樂無關的指揮動作,要求一切手勢簡潔有力,這種專注在音樂本身的精神對林天吉 有極為深刻的啟發。而在單純的課業傳授之外,林天吉長時間和梅哲相處,也可以說是梅哲最重要的朋友之一,所以他不僅僅從梅哲身上學習到指揮的技巧,在音樂內涵、藝術等等各方面的素養也有全面性的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