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的英倫搖滾,絕對不容忽略的Blur與 Oasis兩大樂團的征戰,經歷了時間的洗禮,兩造人馬路線的不同明顯拉大,大家從記得Blur的Parklife裡的青春年少,帶點東區倫敦味道的少年們,戲謔著哼著不屬於7.80年代的城市文化興衰,明顯的與來自曼城Oasis的描繪自身生活經驗有顯著的差異,一直到後來,Blur的主唱Damon Albarn推出虛擬樂團Gorillaz之後,Damon的音樂版圖從英倫擴張至嘻哈美國,但,還不只如此。

2007年3月,標榜全世界唯一原創的英國曼城國際藝術節成立(意指該藝術節所推出的節目均是原創,而非再製或是已於其他地方首演過的表演藝術節目),邀請的第一個演出節目,就是由跨國製作,Damon Albarn所譜曲,中國導演陳士爭以及Gorillaz的音樂團隊所共同製作的『西遊記』歌劇,顛覆了新世紀的我們對歌劇的可能假想。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對未來有想像!如果說我們除了知道莫札特、貝多芬之外,也知道魔獸和交響情人夢,還有線上遊戲與久石讓,日常生活娛樂裏,古典樂並沒有想像中離生活那麼遠,那我們應該用什麼管道,是可以直接和聽眾做最零距離的溝通呢?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今年度也正式成立了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經營最親暱的音樂家面對面接觸,除此之外,我們即將推出令人期待的、代表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新人物,它象徵了年輕、充滿可能的各種實驗性的音樂玩家,即將在五四音樂學運登場,請靜心等候,愛樂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