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音是什麼?它的音樂魔力為何?作曲家又是如何將「五度音」隱藏在作品之中?就讓「五度音絃樂四重奏」來幫你破解「五度音」這神祕的音樂密碼。2005,四位音樂理念上默契相投的年輕演奏家,ㄧ同創立五度音絃樂四重奏團,經過三年的努力,這一個含苞待放、充滿清新活力氣息的樂團,希望藉由音樂的傳頌讓所有人都能一同感受他們對音樂的體會與感動。

演奏家:Violin盧佳君、洪章文
             Viola蔡孟峰
             Cello陳怡婷




演出曲目:
1) Mendelssohn String Quartet op.44 No.1 D major
   孟德爾頌 弦樂四重奏 作品44 第一號 D大調

2) Brahms String Quartet op.51 No.2
   布拉姆斯 弦樂四重奏 作品52 第二號 D小調


 




五度音絃樂四重奏樂團 The Fifth String Quartet
五度音絃樂四重奏於2005年正式成立,成員包括創團團員小提琴家盧佳君、中提琴家蔡孟峰、大提琴家陳怡婷,以及2007年新加入的小提琴家洪章文。

「五度音」為絃樂四重奏中四個樂器彼此間之差,而五度音又為自然泛音中的音程,因此讓四把絃樂器的音色由高而低渾然天成。五度音的外文為「The Perfect Fifth」,其中Perfect可翻譯為完全或完美,本團更以此自許,希望藉由音樂傳達作曲家或演出者追求至善至美的藝術理念。

自成立之今,參與了國內許多的音樂會,2006的演出紀事包括四場萊比錫國際主辦的「莫札特效應:寶寶的第一場音樂會」以及多場和信醫院「愛別走開」音樂會系列。2007年分別於桃園中壢演藝廳,以及新莊文藝中心舉行年度巡迴演出,同年六月份於Alban Berg大師班中演出並接受指導。2008年度巡迴演出將計畫更多元化的表演形式以及曲目,期許將更好的音樂呈獻給每一位愛樂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