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伯超先生是近代中國重要的作曲家、指揮家、音樂教育家;1903年生於江蘇武進,留學比利時,返國後任重慶國立音樂院院長,培養了大批音樂人才;1949年1月27日,乘太平輪來臺灣為國立音樂院覓新址時,不幸在浙江舟山群島遇船難,隨船沈沒,年僅45歲。吳伯超先生女公子吳漪曼女士,同樣承父矢志,為提升台灣音樂教育不遺餘力。適逢芬蘭西貝流士音樂院訪台交流,有感於吳伯超先生對音樂教育的奉獻犧牲,特舉辦本年會,歡迎所有聽眾們自由入場,一窺音樂教育殿堂,最令人懷念的一頁及精彩音樂回顧。

本場活動免費入場

主持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長 賴文福 先生
主辦: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財團法人蕭滋教授音樂文化基金會



(上圖為參與 吳伯超先生感恩年會來賓)





(上圖為 吳伯超先生女公子  吳漪曼女士)





(上圖第一排左起:西貝流士計畫No.3音樂會國際客席指揮Jorma Panula夫婦、
鋼琴家劉慧瑛女士、芬蘭西貝流士音樂院鋼琴教授Erik T. Tawaststjerna、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俞冰清女士、鋼琴家Juho Pohjonen)



(上圖為參與 吳伯超先生感恩年會來賓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