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並獲得義大利國立米蘭音樂院國際演唱家文憑以及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院歌劇演唱家文憑。

於義大利國立米蘭音樂院就讀時,表現突出,獲得史卡拉歌劇院指揮依理可•迪蒙的推薦,到Verona劇院參與演唱,獲得當地很高的評價。畢業後,在德國歌劇院的網羅之下,進入了德國市立歌劇院Kaiserslautern、西德市立歌劇院Wuppertal、德國國立漢堡歌劇院。演唱過的角色有:威爾第歌劇『弄臣』(Rigoletto)女主角(Gilda) 、莫札特歌劇『後宮誘逃』女主角、梅諾第歌劇『老處女與賊』、普賽爾歌劇『荻朶與安涅斯』、昏柏定歌劇『韓賽爾與葛麗特』、普契尼『強尼史基基』、理查史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董尼才第『愛情靈藥』…等多部歌劇。

曾多次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愛樂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國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國家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並在台灣及歐美各地舉行多次音樂會。除了演唱多齣歌劇外,多次受邀演出『中國民謠歌曲』及發表現代創作家之『創作發表』演唱,曾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歌謠薪傳奬,也應文建會之邀至巴黎演唱國人的現代音樂作品,表演傑出,並獲法國當地報紙評論『具有優美音色的東方聲樂家』。去年遠赴俄羅斯莫斯科大學研究兒童歌劇創作。

目前任教於國立花蓮教育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兼任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