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劉慧瑛
劉女士出生於台灣,自1982年起移居芬蘭,以鋼琴演奏、教學、演講等廣受肯定,而劉女士所撰「鋼琴音韻」(The Piano Key) 演奏法更成為暢銷書。

劉女士琴藝曾師事吳漪曼、張彩賢、Martin Canin、Konrad Wolff、Pierre Sancan,以及Leon Fleisher、Karl Ulrich Schnabel、Rosa Sabater等大師。劉女士曾參與多項鋼琴大賽並獲獎無數,而舉行過的演奏會亦遍及全球五大洲。劉女士曾與著名指揮家Esa-Pekka Salonen、Okko Kamu、Eri Klas,以及大提琴家Steven Isserlis、Paul Tortelier、Raimo Sariola,長笛名家Patrick Gallois,華彩女高音Dilber,小提琴家Jean-Jacque Kantorow、Elina Vähälä、Kaija Saarikettu等合作演出,並曾與夫婿艾瑞克‧塔瓦斯賈納 (Erik T. Tawaststjerna)舉行四手聯彈鋼琴演奏會。劉女士也曾為Finlandia唱片公司及芬蘭廣播公司 (Finnish Radio & Television Broadcasting Company)灌錄演奏唱片。

劉女士在1984年獲得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Sibelius Academy) 聘為終生教職,她也在這座學院獲得博士學位;而她所教過的學生陸續在Enesco、Génèva、Jaén、Nyborg、Casagrande、Leeds、Dublin等多項知名國際鋼琴大賽獲得首獎榮譽。

劉女士曾多次應邀擔任「大師課程」(master classes)講座以及多項鋼琴大賽評審,也應邀擔任各種音樂演講會的主講人。
劉女士目前是「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的鋼琴系系主任,以及「芬蘭蕭邦學會」(Chopin Society in Finland) 會長。










鋼琴家/ Juho Pohjonen
'If we needed proof that exciting new talent is in the pipeline, there was the marvellous American debut of Juho Pohjonen at [Carnegie's] Weill Recital Hall. Mr Pohjonen offered a formidable mixed program, topped by thrilling accounts of two fiendishly difficult works by a fellow Finn, Esa-Pekka Salonen.'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樂評報導新銳音樂家Juho Pohjonen在卡內基音樂廳的美國首演絕對是值得推薦的演出!Juho Pohjonen目前在北歐國家中,是一位相當注目的年輕鋼琴家,他於1989年成為西貝流士音樂院之高材生,同時受教於台籍音樂家劉慧瑛,在學習過程中,他也不斷參與國際級大師班(Andràs Schiff, Leon Fleisher, Jacob Lateiner and Barry Douglas.)的學習,也獲得相當多的國際獎項,計有丹麥Nordic Piano Competition, 瑞典The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s 2000 Concerto Competition,都柏林 the Prokofiev Prize at the AXA Dubli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03, 以及 Helsinki International Maj Lind Piano Competition 2002,以上競賽均獲得首獎。

Juho Pohjonen也曾經在以下國家辦理獨奏會,芬蘭、瑞典、丹麥、英國、德國、波蘭、俄羅斯以及美國,並與Danish National and Malmö, Finnish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s, Helsinki Philharmonic演出協奏曲以及Lahti Symphony Orchestra訪日時擔任獨奏家。

Juho Pohjonen目前在國際上有很大的注目,源自於2004年在卡內基廳所舉辦的音樂會中,與同是來自芬蘭,同是大師Jorma Panula學生的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指揮沙隆南在音樂上的詮釋讓人難以忘懷,本次訪台,將是他在首次訪日之後,第二次來到亞洲與聽眾見面,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