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人,五歲時,由李淑德教授啟蒙學習小提琴,受名師教導長達七年之久,奠定其紮實基礎。之後進入師大附中國中部以及高中部音樂班,前後隨黃維明、蘇顯達、蘇正途三位教授學琴。自師大附中音樂班畢業後,保送師大音樂系,然同年(1996)亦考入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隨後赴美留學。

於曼哈頓音樂學院留學期間,師事Peter Winograd及Patinka Kopec教授,並隨Jeffrey Cohen、David Geber等著名教授學習室內樂。1999年夏天受邀於 Musicorda音樂節,參與多場演出以及Julliard String Quartet 中提琴手Samuel Rhodes 的室內樂大師班。2000年獲頒耶魯大學獎學金,赴其音樂研究所深造,師事Syoko Aki 教授; 並和知名的Tokyo String Quartet 四位成員及Peter Oundjian 學習室內樂。

2002年4月於耶魯大學舉行個人獨奏會,5月獲得該校音樂碩士學位。7月期間,受邀至Norfolk音樂節,與Tokyo String Quartet同台演出,並參與多場室內樂表演。2002年9月間返台,定居於台北,致力於小提琴獨奏和室內樂演奏。2003年三月間於義大利八個城市的演出,獲評為「台灣小提琴界的明日之星;絢爛的技巧和極佳的音樂性......」(Il Corriere del Mezzogiorno);「一位年青且充滿天分的台灣小提琴家,她的Wieniawski和Sarasate表現出耀眼獨奏家的一面」(La Gazzeta del Mezzogiorno)。2004年七月間再次獲邀於義大利Teramo、Malcesine、Conegliano、Pavia、Lamporecchio、Gressoney、Saturnia七個城市的演出,亦深獲好評。

2005年十一月受邀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拉羅西班牙交響曲;隨後赴美國,參與台灣人聯合基金會名家演奏系列,於洛杉磯舉辦個人獨奏會,再創另一演奏的高峰。

佳君於2004年考入國家交響樂團,目前為該樂團小提琴演奏員。另外,也任教於實踐大學音樂系、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師大附中音樂班以及仁愛國中音樂班,並著有時報出版「張福興—情繫福爾摩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