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愛是唯一】由愛爾蘭新生代導演約翰卡尼執導,邀請到備受傳奇搖滾詩人巴布迪倫讚賞的搖滾樂團The Frames的主唱兼吉他手葛倫韓薩,與捷克創作歌手瑪琪達艾葛洛瓦主演,於日舞影展舉行首映後,各大國際影展邀約不斷,多位國際影評人更將本片評選為2007年最佳10大影片之一。

片中由男女主角共同創作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擊敗3首【曼哈頓奇緣】的入圍歌曲,榮獲2008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本片亦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國電影、日舞影展與都柏林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等多項重量級影展獎項,並極為難得地在專業電影網站Rotten Tomatoes獲得97% 新鮮度,與IMDb網站8.1高分的觀眾評價。

滾石雜誌形容本片是「一部絕對值得看上好幾回的美妙電影」;紐約時報稱讚「這是一部幾近完美的作品」;芝加哥論壇報表示「這可能是這個世代最棒的音樂電影」;連國際名導史蒂芬史匹柏都讚嘆「這是一部賦予我創作靈感的精采之作」。

如果妳曾經漫步在【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戀人絮語裡,【曾經。愛是唯一】將再度引領妳進入永恆真愛的神聖殿堂。

7月18日  浪漫發聲    
台北真善美、長春戲院獻映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發行



  
電影緣起
在「The Frames」樂團的都柏林演唱會中,拍攝【曾經。愛是唯一】的念頭突然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身為一個來自音樂界的影像創作者,我一直希望可以拍攝一部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但這並不是一部依循傳統三幕劇的歌舞電影,而是利用歌曲去述說一個感動人心的現代愛情故事,因為10頁的對白也許可以發展出一段電影情節,但是一首3分鐘的歌曲卻更能夠描述出與夢中女孩的一場浪漫約會。

這些想法逐漸演變成一個身無分文、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都柏林街頭音樂家的角色,對他來說演唱歌曲是生活中最自然的成分,比起對白或是劇情,透過歌曲的意涵更能進行靈魂上的交流。當然這並不代表這部電影沒有起承轉合的劇情結構,只是也許與觀眾曾經歷過的電影有些不同,而穿插其中的電影歌曲正是突顯出【曾經。愛是唯一】獨特之處的主要關鍵。

─ 導演  約翰卡尼John Carney

更多電影詳情請上原子筆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