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2008/07/27 

第12屆開拓動漫季第二天登場,現場依舊熱鬧非凡,有不少場特殊的活動,吸引上萬動漫迷到場。熟男音樂家團體「野薑花男孩」,用古典音樂演奏動畫主題曲,樂聲悠揚,帶來不同的動漫氛圍。重頭戲「聲優Talk Show」則請來聲優界前輩若本規夫及為動畫「小紅豆」配音的YuKana,讓不少動漫迷大飽眼福。

開拓動漫季進入第二天,主辦單位請來日本知名的動畫聲優若本規夫與YuKana舉行Talk Show。若本規夫出生於1945年,已是「阿伯」級的聲優,擁有超過35年的配音工作經驗。代表作品是「銀河英雄傳」的羅嚴塔爾以及「魁!天兵高校」的機械澤新一。

若本規夫的一生十分傳奇,他是早稻田大學法學部畢業的高材生,大學時專研武術,曾獲「少林寺拳法三段」等武術資格。畢業後擔任警察,歷經多次警民衝突,包括知名的新宿暴動事件。他曾開玩笑地表示,在演出武打畫面時,能根據被打方式及被打中部位不同配出不同的生動聲音,都要歸功於豐富的實戰經驗。

YuKana則是以「驚爆危機」中的泰莎一角聞名,也為走紅台灣的「小紅豆」主角配音,更曾在「反逆的魯路修」中同時分飾兩角。平常是不露臉的聲優,YuKana的甜美讓現場動漫迷十分驚喜。

動漫也可以很古典!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音樂家組成的「野薑花男孩」,近來十分走紅,今天登台獻藝。樂團由大提琴、小提琴、古典吉他結合,以古典音樂演奏動漫主題曲「時間的痕跡」,幾位成員雖是「熟男」,但跨界曲風深受年輕世代動漫迷激賞。今天表演更搭配了佛朗明歌舞者的演出,古典、動漫與舞蹈的搭配,出奇的和諧,炒熱現場氣氛。

有參與的動漫愛好者表示,自從看了漫畫及日劇「交響情人夢」後,就愛上古典音樂,現在音樂和鍾愛的動漫結合,讓他更為陶醉。


動漫季也有傳承習俗!動漫季舉行「動漫寶物鑑定團」,競標各種有歷史與時代意義的動漫作品,主辦單位表示,目的是讓「剛入行」的動漫迷,有機會瞭解動漫的歷史與意義。 【2008/07/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