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建會委託中央廣播電台製播的「地方文化館國際廣播節目」,從即日開始,分別以華語、英語及日語向國際社會及海外華人播送,介紹包括橫跨電影、文學、美術等各類、50多處地方文化館,希望能透過央廣無遠弗屆的國際廣播,讓世界聽見台灣在地的文化之美。

『五、四、三、二、一、在地文化,國際發聲』就在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央廣董事長鄭優和台灣各地文化館代表的口號下,由央廣播製的「地方文化館國際廣播節目」將正式向全球播放。

為了宣揚台灣在地的文化之美,文建會從2002年開始,就輔導了270個文化館,各地文化館都積極活化、再生、及連結社區功能的經營目標,而從今年開始,更將推動為期6年的「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將過去單館輔導的策略擴大,朝文化生活圈整合方式,營造更豐富多元的環境氛圍。

為了增進民眾對文化館的了解,文建會特別委託央廣製作國際廣播節目,以華語、英語及日語等3種語言,向全球國際播音,行銷台灣包括台北光點、賴和紀念館、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等橫跨電影、文學、美術、技藝傳承各類的在地文化館。文建會副主委洪慶鋒說:『我們這次挑選中央廣播電台做合作,前兩年我看它們一年有1800萬人次國外友人收聽他們的節目,所以相信透過他們的傳播介紹,未來我們地方文化館,國際友人會更加的了解,我想這個將來他們到台灣旅遊觀光,一定會有幫助。』

這次製作的國際廣播節目,播送的範圍包括北美、歐洲、亞洲、中非及大陸等地區,聽眾可以在每個星期二的「自由風」節目,每個星期天的「台灣博物館」及「文化館巡禮」節目中收聽,一同深入探索台灣在地的文化之美。
(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節目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