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強颱薔蜜侵襲,三位方圓之間室內樂團音樂家,昨天下午從台北專程南下,在鳳山市五甲惠德護理之家演出,讓全院老人接受一場難得的音樂盛宴。

包括吉他蔡世鴻、大提琴呂超倫、小提琴李商宇,在這場名為「吉他可以這樣玩-吉他饗宴」公益活動中,演出多首懷念老歌及民謠、流行歌曲,讓老人家聽得如痴如醉,並報以熱烈掌聲。

其中大提琴老師呂超倫,還是最近當紅國片「海角七號」的配樂之一,女主角翻閱遲到數十年的情書時,幽幽的琴聲背景音樂,即是出自他的傑作。鳳山市長許智傑的兒子許翔,也軋一腳參與獻藝。

許智傑表示,這是鳳山市第一次有室內樂團到養護中心演出,感謝院方體貼長輩,讓行動不方便需要照護的長輩,也有機會享受音樂帶給心靈的愉悅和感動,希望長輩能夠放開心情,快樂地過每一天。

惠德醫院副院長趙耿裕說,院方十分樂意提供場地和人力,結合鄰近社區,讓附近阿公阿嬤和這裡長輩的家屬,用同樂會或者聯誼活動的方式,讓老人家更健康,更有笑容。

【2008/09/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