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澄靜的極簡音樂,佐以紅寶石般清澈的極品紅酒,一場心靈與感官的極致饗宴。

菲利普葛拉斯,與【火之鳥】史特拉汶斯基、美國音樂之父柯普蘭並列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現代音樂巨擘,亦是首位同獲戲劇、電影、舞蹈、古典與流行樂界齊聲讚賞的名作曲家。他與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合作【沙灘上的愛因斯坦】,被評為劇場里程碑;為【楚門的世界】、【時時刻刻】等電影創作的經典配樂,囊括奧斯卡獎、金球獎、艾美獎、葛萊美獎等重要獎項得獎提名。

19歲考取茱莉亞音樂學院,隨後受教於法國音樂教母布隆格,偶然受到西塔琴名師拉維香卡(諾拉瓊斯之父)的啟發,激起葛拉斯大膽突破古典音樂窠臼,開創出僅透過簡單音符的反覆堆疊,延展出澄澈透明且蘊含無限的極簡音樂主義。往後十年,前衛樂風讓他飽受音樂界孤立,他卻始終堅持信念,直至【沙灘上的愛因斯坦】大獲好評,葛拉斯的極簡主義音樂世代正式展開。

為慶祝葛拉斯邁入七十歲的輝煌人生,2007年,兩廳院邀請葛拉斯抵台親演;2008年,由【鋼琴師】金獎名導史考特希克拍攝的電影【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即將於12月12日在台上映!特舉辦系列活動,以經典音樂會與專題講座,帶領樂迷們重新認識這位備受爭議的曠世音樂名家。

11/30 菲利普葛拉斯經典音樂會 Piano 楊千瑩
12/07  菲利普葛拉斯專題講座  主講人 藍祖蔚 (免費入場)

凡參加本系列活動,即可現場品嚐波塔精選卡本內蘇維濃紅酒乙杯,每場限量60名! 本活動由 美多客企業有限公司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