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場次節目因故取消,已購票的聽眾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退票(國家音樂廳或國家戲劇院售票窗口);造成您的不便,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向您致上最深的歉意,敬請見諒,也謝謝各位聽眾的支持 !


《東方鳥的三個景象》是作曲者謝世嫻應2004年法國南錫音樂節(Nancy Music Festival)之邀,所創作的鋼琴組曲。此曲敘述一隻鳥在翔翱空中所看到的三個景象,也象徵一個人嚮往自由而飛去探索外面世界,在看盡世間美醜及悲歡離合後,最終返家的心境。作曲者在2004年於法國演出6場音樂會,2005年秋也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做台灣首演。作曲者目前正在創作《東方鳥的三個景象-管弦樂版本》,並期望未來與動畫結合。

《皇朝》的靈感源自於電影【末代皇帝】的配樂,是謝世嫻自2004年在法國南錫音樂節成功發表的鋼琴組曲《東方鳥的三個景象》後的中國風新作。此曲以音樂標題形式依序描述五個改朝換代其中的情境,憂柔神秘的東方色彩穿插於現代音樂及法國印象派的溫文和絃中。

演奏家: Compose謝世嫻、Violin李商宇、Cello呂超倫



演出曲目:
1) 東方鳥的三個景象,作品7  Les Trois Visions d’un Oiseau Oriental, Op.7
   東方鳥-前奏 L’oiseau
   飛行景象   Vision fugitive
   星空月光   L’etoile et la lune
   畸舞       La danse marqueé
   東方鳥-尾奏 L’oiseau (postlude)

2) 皇朝,作品9  Dynasty, Op.9
   宮殿大門
   皇室家族
   市集‧平民百姓
   黃昏將近-朝代的沒落
   新時代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