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時  A Time to Eat】
  陳怡霖攝影個展  Yi-Lin Chen Solo Exhibition

(配合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低限激情 時時刻刻」室內樂集活動延長展期)

                      
展期 Exhibition Duration 2008.11.14 (Fri.) ~ 2008.12.15 (Mon.)
                                        2009.1.4 (Sun.)
時間 Opening Hours    週日~週五 Sun.~Fri., 12:30-17:00 (週六休館 Sat. Off)
地點 Venue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TPO & Mazer Music Culture Center
              (B1, No. 7, Sec.1, Chi-Nan Road, Taipei City)


《聖經》《傳道書》: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吃時與覓食,本該在每日例行行程中扮演基本所需角色,透過文明社會中大量報章雜誌、美食手冊等有計畫的訊息傳佈後,成為一場又一場儀式性的崇拜與表徵。於是、我們以食物為撫藉,以烹飪為抒發,以覓食為樂,以進食為演出。

  「吃時 a time to eat – 陳怡霖攝影個展」,一個用相機拍下生活中每一頓飯的女生,以最唾手可得的方式記載下整整三年跨越大太平洋的飲食點滴,三千兩百多張的影像排序出人生階段的軌跡。若說飲食是最貼近於普羅大眾關心的話題,我們的確無法想像在沒有了食物的世界中該怎麼生活下去;然而、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與食物最密切關聯的是隨之而來的飽足感與否,透過陳怡霖的吃時紀錄,相片轉化了對於飽足感的原始慾望,佳餚成為階級文化的轉化行為,並且、我們從她的餐盤中閱讀到關於過去和現在,一個消失的飲食界線,卻以時間為斷面。

藝術家簡介 About Artist

  陳怡霖 Yi-Lin Chen,美國American University藝術管理碩士。興趣為表演藝術、觀光旅遊、美食、攝影與收藏,喜用相機隨手紀錄平日生活點點滴滴,此次【吃時】攝影個展為初試啼聲的作品,涵蓋2005-2008三年當中於美國、台灣、日本、歐洲各地所品嘗的另類美食生活紀錄。

策展人簡歷 About Curator

  羅健毓 Natasha Lo,1979年生於台北市。愛丁堡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藝術行銷碩士,曾任職於視覺設計公司與古董拍賣業,現任台灣當代藝術連線執行總監,同時為2009年第一屆台灣當代藝術博覽會 (Taipei Art Swing)統籌策劃。

 

平面設計/ 卡五盎          Graphic Design: car5on
美術編輯/ 陳泰運 蔡宛蓉      Art Editors: Tai-Yun Chen & Wan-Jung Tsai
感謝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全力支持   Support: Taipei Philharmonic Orches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