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9演奏海角七號自由時報D10版.jpg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2008/11/19)

原稿刊登於自由時報

今年全台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也將成為管弦樂團演奏的美麗音符。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演奏該片主題曲〈一九四五〉,邀請原作曲家駱集益改編成管弦樂版本,帶領樂迷重溫劇中海隔的思念情懷。

作曲家駱集益表示,〈一九四五〉的靈感來自於宮崎駿之子宮崎吾郎的動畫《地海戰記》的主題曲〈瑟魯之歌〉。片中版本先由小鐵琴開場,接著鋼琴獨奏,大多數的弦樂都是真人演奏,但也搭配電子合成器的管弦樂,展現特殊時空背景下的哀愁。

擔綱這次「馬勒之夜」音樂會演出的指揮安德理士.戴爾夫斯 (Andreas Delfs)與台北愛樂合作多次,他曾以二十歲之齡成為漢堡大學管弦樂團最年輕的音樂總監。戴爾夫斯特別到電影院欣賞《海角七號》,對片中兩段不同時空的跨國戀情,及南台灣的風土民情留下深刻印象。除了〈一九四五〉,也將演奏馬勒第一號交響曲,至於這兩首曲目是否對味?戴爾夫斯表示沒有問題,古典樂曲有很多元素也與民間文化息息相關,像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第三樂章,即用到童謠〈兩隻老虎〉,顯現生活化的一面。

音樂會將於11月21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23日則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