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O 梁祝五十系列《情.迷.梁祝 》
The Fiftieth Anniversary of the Butterfly Lovers

9990.gif 


當世界急速狂奔
古典 為愛情保留悠緩的情調
即使速食愛情當道
東方的溫存 是無可替代的浪漫
2009年 西洋情人節
在最古典的唯美樂章 最東方的純愛經典 《梁祝》
找回遺失已久的浪漫情調


東方正夯,古典正紅! 2009年的西洋情人節,NCO獻上膾炙人口的《梁祝》胡琴協奏曲,以濃郁的胡琴華采,訴說一則淒豔動人的傳說,讓有情人度過最具東方情調的西洋情人節夜晚。

《梁祝》是以我國民間家喻戶曉的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為題材,以越劇的部份曲調為素材寫成的一首單樂章標題協奏曲。全曲以「梁祝」故事中較具代表性的三段劇情─相愛、抗婚、化蝶為主要內容,從相遇時的無邪,樓台相會的互訴衷曲,英台哭墳的淒楚,化蝶時的深情,作曲家何占豪和陳鋼結合西方音樂和中國曲調,寫盡了中國情愛的宛轉含蓄,以及真情投入後的義無反顧。《梁祝》完成至今五十年,已成為最為人熟知的經典曲目,真可說是「有中國人處,就有《梁祝》」如果您懷疑愛情,你該來聽《梁祝》;如果你相信愛情,更該聽聽《梁祝》!

音樂會中,除了《梁祝》胡琴協奏曲,NCO還推出譚盾改編電影〈臥虎藏龍〉配樂而成的大提琴協奏曲,譚盾並特邀同學摯友、中國著名作曲家陳遠林將樂曲改編為國樂版本。另有周成龍特為本團所作,表現晚秋豐美意象的《金色的晚秋》;以及旋律優美的《傣寨情歌》中阮協奏曲。


演出:
溫以仁/指揮
中阮 / 張秋月
大提琴 / 呂超倫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
胡琴 / 嚴潔敏


曲目:
周成龍 : 金色的晚秋
何占豪 : 傣寨情歌
譚盾/陳遠林 :《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選段 (臺灣首演)
何占豪/陳鋼 :《梁祝》胡琴協奏曲

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