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雕俠侶海報_090202.jpg

插畫作者:平凡|淑芬

2009初春,在台北耕耘二十四年,成績斐然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很榮幸能於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與旅德鋼琴家陳必先攜手合作,激盪新的火花。台北愛樂期盼在這浪漫的夜晚,以協奏曲獨特詮釋樂團與鋼琴的融合,為台灣樂迷們演奏出既有細膩的技巧表演以及情感抒發的動人協奏曲,帶給樂迷不一樣的現代音樂饗宴。

白色情人節源於日本,是男孩子回應女孩心意的日子。本次音樂會特別演出國內優秀作曲家黃輔棠歷經二十八年醞釀的作品──神鵰俠侶交響樂。曲中描繪金庸筆下楊過與小龍女的戀曲,精選「古墓師徒」、「黯然銷魂」及「谷底重逢」等膾炙人口的段落,寫下小龍女對楊過的情書。黃輔棠先生為台灣本土當代重要音樂家,其作品除神鵰俠侶交響樂外,尚有台灣狂想曲等,充滿其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之情。以「小龍女寫給楊過的情書」為題,本次音樂會也邀請在台灣及日本皆廣受歡迎的名插畫家平凡和淑芬,以其浪漫唯美的風格,為優雅的陳必先女士量身打造全新視覺,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素有「中國的奇蹟」之稱、多次於國際大賽中獲獎的陳必先女士,雖然旅居國外多年,仍相當關心台灣,與其胞弟陳宏寬先生皆為台灣首屈一指的鋼琴家。兩人皆與台北愛樂合作多次,均獲得觀眾熱烈迴響。經常與世界一流的著名樂團合作,並於各地音樂節中演出的陳必先女士,目前擔任德國國立科隆音樂學院鋼琴教授,她曾說過「彈一個音聽眾能懂,演奏者也能感覺到他們懂,然後就會更感動的彈下去。這層默契,是推動演奏者的最大力量。」

創立於1985年,在首任音樂總監亨利梅哲苦心栽培下成立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除了傳統音樂會形式外,亦積極嘗試音樂的多種可能,在2007年推出日劇《交響情人夢》音樂會,在逐漸冷清的古典音樂票房,創下難得的熱銷記錄。2008年與前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安德烈士‧戴爾夫斯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以及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獲得滿堂彩。另一方面,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趕搭2008年轟動全台的《海角七號》熱潮,首演片中主題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配樂〈一九四五〉管弦樂版,訴說片中跨國戀曲的柔情。另外,在2008年底,也應台灣Google之邀,成為Youtube線上交響樂團計畫於台灣唯一指定合作樂團,演奏譚盾為此計畫譜寫的網路交響曲「英雄」〈Eroica〉,創下歷史紀錄。

   

  展望2009,持續求新求變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不僅期許在藝術成就上更加精進,同時,也秉持多元精神,持續將美好的古典音樂,以輕鬆簡單的方式,介紹給聽眾。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2009314 ()  晚上7:30pm

 

演出地點

台北市國家音樂廳

演出曲目

 

柴科夫斯基:羅蜜歐與茱麗葉序曲

TchaikovskyRomeo et Julietto Overture Fantasie

斯特拉汶斯基:給鋼琴及樂團的隨想曲

Stravinsky:capricci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莫札特:c小調鋼琴協奏曲 KV491

Mozart piano concerto c-minor KV 491

黃輔棠:《神鵰俠侶交響樂》選曲

Symphony the Hero with Great Eagle 

 

活動快訊:即日起至二月廿八日止,凡於【遠流博識網】購買任一版本《金庸作品集》全套,就有機會參加「小龍女給楊過的情書─陳必先鋼琴協奏會」入場票券抽獎 ( 共有10個名額,每名可獲贈兩張入場券 ),金迷與樂迷千萬不容錯過!

購票請按此!

想欣賞更多平凡淑芬的作品,請上陳淑芬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