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雷克雅維克音樂節  純‧混搭

搖滾樂-龐克搖滾

演出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
演出時間:
5月3日 Pm8:00~9:00

0503芭樂籽 

    1996年,在高中社團練團室裡,八十八顆芭樂籽成軍了。2001年,歷經數次團員變化的八十八顆芭樂籽受到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的鼓舞,決定報名首屆海洋大賞。
    2001年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決賽當天,包括陳綺貞、脫拉庫、夾子電動大樂隊在內的10個參賽團體輪番上去演唱,八十八顆芭樂籽是第二個上場。三首歌唱完,認為自己絕對不會得獎的團員們,全都放下樂器跑去玩水。一群人玩到忘我之時,卻聽見遙遠的主舞台呼喚:八十八顆芭樂籽!
    原來,首屆海洋大賞的評審們(伍佰、徐崇憲、黃韻玲、徐千秀、朱健輝、劉天健、翁嘉銘、葉雲平、馬世芳),決定將大獎頒給這個初生之犢,團員們連忙以光速衝上彩虹橋,跑回台上抱走第一屆海洋大賞。
    只是,他們並未像後來的得獎者一樣名利雙收、聲名大噪。團員改組使得八十八顆芭樂籽的音樂道路面臨曲折,這樣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樂團,曾讓樂評「中坡不孝生」曾在破報上大聲質問,「阿強(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為什麼你不會紅?」
    沒踏上明星之路,並未影響八十八顆芭樂籽的信心;得獎之後,他們深耕地下音樂圈,成團十二年以來,他們唱了十一年春天吶喊、五年野台開唱,近千場的校園和Live House、音樂祭演出;建立獨一無二的舞台風格,八十八顆芭樂籽,打著藍調龐克之名,行搖滾混仗之實,讓濁水溪公社的小柯忍不住在2006年野台開唱當眾宣布,將台灣最爛樂團寶座讓給八十八顆芭樂籽!
    經過數次的團員更換,八十八顆芭樂籽現由主唱阿強、一定要翻跟斗彈吉他才有fu的吉他手陳顥、雖然是紙片人卻很有力道的鼓手安仔、以及唯一的女團員,外號必須消音才能播出的冠伶老師組成。這個樂團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多年來依然堅持的地下精神;理念對了沒有錢也願意唱的Rocker氣魄,還有讓人一見難忘的舞台風格。他們反對沒讀什麼書卻自命清高的假文青、反對做作又軟趴趴的假搖滾樂、反對裝憂鬱的玩團迷思、反對聽多了會不舉的芭樂歌、他們在舞臺上狂野、即興、舞台下堅持自我;八十八顆芭樂籽,不是一個玩音樂的搖滾樂團;而是一群玩樂團的搖滾瘋子!

■ 最囂張的台灣樂團第一名!
「若干年前,最髒最惡搞最亂來的團,我們是第一名。如今,我們只能排到第二...因為第一名是八十八顆芭樂籽!」~濁水溪公社小柯,2006。

■ 讓人跌破眼鏡的龐克梟雄!
1998-2008春天吶喊連續十一年演出
1998-2000、2002、2006野台開唱演出
2001海洋音樂祭首屆海洋大賞得主
2008 新聞局原創音樂大獎CF演出
2008海洋音樂祭CF演出
*近千場校園演唱、live house演出

■ 我們是,八十八顆芭樂籽!
【成員】
主唱/木吉他:阿強 /樂團主唱、海洋祭小舞台主持人
合音/吉他手:陳顥 /兼任表兒樂團吉他手
合音/貝斯手:冠伶 /製作助理,曾任牙套樂團貝斯手
幼齒/套鼓手:安仔 /學生,曾任宇宙人樂團鼓手
【作品】
2000 自製專輯《曹豹的野望》
2001/07 《少年ㄞ國》合輯  
2002/07 《熱浪搖滾I》合輯       
2008/06 《肆拾肆隻石獅子》

演出地點:雷克雅維克實驗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捷運善導寺2.3號出口)
票價:預售 A.純度滿點 單場250元
                 B.隨性混搭 實驗套票400元 (任選1場古典+ 1場搖滾)
          現場價 任一場次300元  (Each ticket with one free drink )
售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誠品音樂(敦南店、信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