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雷克雅維克音樂節  純‧混搭

搖滾樂-藍調搖滾
演出樂團:賽璐璐
演出時間:
5月2日 Pm6:00~7:00  

賽璐璐  

賽璐璐,多年前由一個新埔工專青年阿義用自製的amp在放牛吃草的過程中,以對牛彈琴的熱血精神在桃園的山野中製造自己的搖滾夢想。
    
賽璐璐這個名詞,是早期製作影片時所使用的塑膠片。早在賽璐璐還是cover團的時候,唱了「The Kinks」的「Celluloid Heroes」,覺得這首歌所寫一般人對明星的嚮往、及想成為明星的心態很反諷亦很有趣,所以便以Celluloid作為團名。數年後,走藍調搖滾風格的賽璐璐逐漸成型。

賽璐璐給人的感覺像是一種精神的凝聚,表演的重點不在純熟的演奏技巧,而是隨性表達對音樂熱情堅持的想法,以及玩團玩音樂的自在及快樂,時而出錯的表演給熟悉賽璐璐表演的聽眾的感覺更像是天外飛來一「梗」。

自在及快樂是驅動賽璐璐勇敢前進的基礎要素,即便是苦中作樂,在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中,團長阿義仍然堅持用雙手打造自己的手工錄音室,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自己夢想的賽璐璐製作夢想中的搖滾精神。在夢想的工作室中錄製的專輯包括如:瓢蟲、迷幻幼稚園、甜梅號、Echo、無政府等等,直到2002年替自己的樂團製作「春天的天氣」專輯,阿義的手工錄音室也更替到了第三代。

這樣的日子,苦中有甘甜,有小人物的偉大方向,快樂指數百分百。
這樣的快樂、堅持與想法,感染許多週遭的朋友,阿義也漸漸成為大家口中的老師。
看賽璐璐的表演是輕鬆的,聽賽璐璐的歌是充滿感覺的。
這不是一種偶像的喜歡,更像是一個好朋友的聚會party,可以共同感覺彼此的默契,不是用說的,甚至不是用唱的,而是用感覺的。

對賽璐璐而言,這是賽璐璐的搖滾精神。

團員簡介:
主吉他手、團長:阿義(王信義)
吉他手:E-BA(黃韋仁)
鼓手:大雄(呂宜峰)
BASS手:昌董(劉文昌)
歷任團員:小郭(主唱、郭庭豪)、阿玩(鼓手)、王繼三(Bass)、心怡(Bass)、緯緯(Bass)、阿辰(Bass)

發行專輯:春天的天氣 (200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