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樂中提琴顏君玲 

自小即就讀國小、國高中音樂班。1987年,保送私立中國文化大學,師事張文賢老師;1989年,赴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深造,受教於前維也納市立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Wolfgang Klos 教授及Ulrich Schoeauer教授;1991年榮獲「Vienna Yamaha」優等獎學金;於1994年通過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第一階段演奏學士學位,期間代表學校受邀至「布達佩斯音樂學院」舉行中提琴獨奏音樂會。1995-1998年 跟隨「維也納六重奏」第一小提琴Hoerhbat教授、第二小提琴 Matzka教授、鋼琴獨奏Koujuchan教授及「Artis」弦樂四重奏第二小提琴J.Meisl及Klos等教授專心研習室內樂,並組隊參加Salzburg室內樂比賽。此團連續3年被Niederoesterreich舒伯特音樂季邀請演出。1997-1999年同時受教於比利時音樂院蘇聯教授Michel Kugel及現任維也納市立響樂團中提琴首席Johannes Flieder教授指導,學習演奏法。於1999年取得「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藝術家演奏碩士學位。

1995年至1997年於維也納深造期間,曾任職於維也納「Burgtheater」戲劇樂團正式中提琴團員;維也納Jeunesse Orchestra 青年樂團首席;維也納第一女子樂團團員;1997年至1999年 Augarten Volksschule 教授小提琴、中提琴;Schwarz 四重奏 中提琴手;海頓交響樂團中提琴團員;奧地利Bregenz Orchestra團員;瑞士ARTIS 樂團首席;義大利樂聲室內樂團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