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咕咕貓2

 電影【咕咕貓】

編劇/導演 《狗狗心事》《彩虹下的幸福》犬童一心
主演 《淚光閃閃》《東京奏鳴曲》小泉今日子
       《來自硫磺島的信》《東京狂想曲》《儘管如此我沒做過》加瀨亮
       《交響情人夢》上野樹里
日本電影官網 http://www.gou-gou.jp/
電影官方BLOG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台灣發行 山水國際娛樂   7月24日上映 幸福不躲喵喵

※凡憑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第十期【兒童樂園】任一場音樂會票券,即可至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兌換電影【咕咕貓】特映券兩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電影咕咕貓1


【劇情簡介】
住在吉祥寺的漫畫家麻子(小泉今日子飾),一直以來都與心愛的貓咪CaVa親密地生活在一起。但某一天CaVa卻突然過世了。痛失CaVa的麻子,頓時失去生活重心,鬱鬱寡歡無法工作,看在助手奈緒美(上野樹里飾)及其他助理們(森三中飾)的眼裡也都一籌莫展。
 
還好此時意外地出現了一隻與CaVa相似的小貓咪。小貓取名叫咕咕,牠的到來漸漸撫平了麻子的傷痛,讓麻子的生活重新回到軌道上,也悄悄地為麻子帶來了新戀情。
一切漸入佳境,麻子更在助理們的陪伴下,找回工作的動力,看似美好的新生活正要展開!不料,天不從人願,令人錯愕的消息傳來,別離正要再次降臨…
 

電影咕咕貓5


【演出人員】
小泉今日子(飾演小島麻子)
1966年出生,日本知名女藝人,年輕時為偶像歌星,而後亦開始嘗試演戲,歌手與演員雙重身分皆表現亮眼。電影演出十分多元,從早期的《大搜查線》、《陰陽師》,到近年的《夢十夜》、《惡女花魁》、《東京奏鳴曲》等,足見她戲路之寬廣。2005年所主演的電影Hanging Garden(直譯:《空中庭園》),讓她得到了日本藍絲帶大獎(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即日本的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從此奠定她實力派女優之地位。
本次在《咕咕貓》中飾演痛失愛貓的漫畫家,與貓咪的自然互動、及真摯的情感流露,讓她再度拿下第33屆報知電影獎(報知映画賞)及第82屆電影旬報獎(電影旬報賞)兩大日本影壇最具影響力獎項的最佳女主角!她在電影中與貓咪的精采對戲,令人期待!
 

電影咕咕貓4


加瀨亮(飾演正治)
1974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在美國西雅圖市度過了7歲之前的童年時光。中學開始對表演萌發興趣,到了大學遂加入表演活動。因崇拜淺野忠信而決心投身演藝事業,入行從淺野忠信的助手做起。到1998年,開始參與電影拍攝現場的工作。
2000年,加瀨亮首次參加電影Gojoe: Spirit War Chronicle(直譯:《五條靈戰記》)演出,自此開始受到日本新世代導演的注目。如03年演出黑澤清導演的Bright Future(直譯:《光明的未來》),04年參與演出李相日導演的《69》、是枝裕和導演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自然的演出令人驚艷!而在05年時,他也再次與李相日導演合作《天堂失格》。
07年的作品《儘管如此我沒有做過》,同樣再次與個性導演(即周防正行導演)合作。對日本當代的電車癡漢社會現象之反思,加瀨亮用他的獨有演出深刻地表達出來,一舉拿下日本藍絲帶、電影旬報獎…等具指標性的日本電影大獎,甚至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從此晉升為國際級的日本演員。
 

電影咕咕貓3

上野樹里(飾演直美)
1986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因崇拜日本女子團體SPEED,想成為歌手,在2000年參加了小學館雜誌的Teens Fashion模特兒選拔。儘管選拔落選,但仍被一經紀公司Will Corporation簽下,之後該公司併入Amuse,遂成為Amuse的藝人。雖然最初上野樹里是想當歌手,不過也在公司的建議下,朝演戲發展。
03年,上野樹里演出連續劇《開朗家族》開始受到注目。04年主演電影《搖擺女孩》,獲得第2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最佳新人獎。06年演出連續劇《交響情人夢》中的天才鋼琴手野田惠一角,奪得第51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08年演出連續劇《Last Friends》,亦再度獲得第57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第12屆日刊體育讀者票選最佳女配角等多項獎項。
因為《交響情人夢》,使上野樹里在全亞洲聲名大噪,這不單單是因為野田惠這個角色的討喜性格,更是因為上野渾然天成的演技!她的走紅程度,從去年她與犬童導演為宣傳前往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受到當地韓迷們的熱烈歡迎,就可見一斑。同樣在台灣擁有廣大死忠的粉絲,相信《咕咕貓》的在台上映將再引起一陣‘上野樹里旋風’!


◎還有可愛桌布可以下載喔!!! 請上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post/28523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