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婷照片 小.jpg


台灣台南人,自小即接受古典音樂的嚴格訓練,以鋼琴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美國紐約曼尼斯音樂學院(The Mannes College of Music)鋼琴、長笛雙主修碩士學位。學生時代即獲多項鋼琴、長笛比賽獎項榮譽,並屢次與各大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近年來更積極參與不同組合與類型的音樂演出,陳怡婷曾榮獲多項比賽之殊榮,例如:台灣區音樂比賽兒童組梆笛第一名;台灣區音樂比賽少年組長笛第一、二名,青少年組長笛第一名,博凱長笛大賽第二名;台灣區音樂比賽少年組鋼琴第二名; 74年青少年組鋼琴第二名、成人組鋼琴第一名;國立師大附中校內雙鋼琴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第一屆長笛協奏曲比賽第二名;第二屆、第三屆『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選拔管樂組獎學金;ICRT青春之星藝術獎學金;台灣YAMAHA功學社電子琴聯歡會北區優勝等。
陳怡婷現為「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及「陳冠宇室內樂團」成員之一。除了定期的獨奏會及不同組合型態的室內樂音樂會外,也經常應邀擔任各種音樂比賽評審及音樂講座。從87年開始在國家演奏廳舉辦獨奏會系列:「廿世紀的民謠風-陳怡婷1998年長笛獨奏會」。89年舉辦「自在翱翔-陳怡婷2000年長笛獨奏會」並出版CD。90年參加『陳冠宇室內樂團』2001年創團音樂會-「繽紛的樂音」演出。

90、91年與陳冠宇舉行「音樂可以很easy-鋼琴與長笛的曼波」校園巡迴音樂會。

91年舉辦「法美風情-陳怡婷2002年長笛獨奏會」,並應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基金會及國立中山大學之邀,於台北市行天宮附設圖書館音樂廳及國立中山大學藝術大樓演藝廳與吉他演奏家蘇孟風合作演出「拉丁綺想」音樂會;同年參加『陳冠宇室內樂團』2002年音樂會-「浪漫年代」的演出。

92年舉辦「魔笛-陳怡婷2003年長笛獨奏會」;同年7月再度與吉他演奏家蘇孟風合作,於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拉丁綺景」音樂會。

93年與大提琴家歐陽伶宜、鋼琴家陳冠宇合作演出「陳怡婷與好友的音樂對話」音樂會;5月舉辦「美國素描-陳怡婷2004年長笛獨奏會」;並與小提琴家方永信教授、鋼琴家李美文教授及楊仁傑教授指揮之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於高雄市至德堂「巴洛克與新古典的對話」音樂會中合作演出「巴哈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

94年舉辦「天籟之音-陳怡婷2005年長笛獨奏會」;同年12月於台北國家演奏廳等與『逸音鋼琴三重奏』合作演出「逸音鋼琴三重奏與朋友系列Ⅲ」音樂會。

95年3月於桃園縣婦女館與『陳冠宇室內樂團』合作演出「陳冠宇之音樂逍遙遊」音樂會;4月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陳冠宇室內樂團』合作演出「2006陳冠宇音樂童話之旅」音樂會;12月於台北國家演奏廳參與「哪裡來的絃言絃語系列二 【2006音樂向度 新音樂創作發表會】」演出。

96年4月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與『陳冠宇室內樂團』合作演出「2007陳冠宇音樂童話之旅」音樂會;5月舉辦「怡然自得-陳怡婷2007長笛獨奏會」。6月、11月參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音樂名家系列」音樂會演出。10月與吉他演奏家蘇孟風、大提琴家呂超倫合作演出『Flute Talks-陳怡婷長笛室內樂』音樂會。

97年1月參與「對位室內樂團」【芝麻開門】兒童音樂會演出;6月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波奈卡門幻想曲】長笛協奏曲。11、12月於台北國家演奏廳參與【探索福爾摩沙 系列Ⅲ】。12月與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小提琴教授及指揮Mr.James Buswell及巴洛克獨奏家室內樂團合作演出【巴哈第二號管弦樂組曲】。97年1月受臺南市教育處邀請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擔任【台南市97學年度校園音樂藝術季音樂欣賞會】演奏室內樂。

近年來,特別著眼於「音樂生活化」的推廣,並致力於電子鍵盤樂器的演奏及教學訓練,朝著全方位音樂家發展。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等校兼任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