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小提琴家張萬鈞為國際帕格尼尼大賽首獎得主。在國際舞台上享有盛名的他,致力於獨奏表演、室內樂演奏以及教育工作,是一位相當活躍的小提琴家及教育家。
出生、成長於波士頓,張萬鈞七歲時便開始他的小提琴生涯。曾師事於Sarah Scriven及Alfred Krips,之後更前往茱莉亞音樂學院與Ivan Galamian學習,最後在哈佛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
    張萬鈞亦是波士頓室內樂協會成員。曾多次參與重要音樂節慶的演出,如Wolf Trap、Great Wood、Marlboro及Tanglewood等。更曾多次以獨奏者身分與邁阿密、鹽湖城、奧克蘭、西雅圖、檀香山、北京、台北和香港等樂團合作演出。
    張萬鈞曾與馬友友有過無數次的合作音樂活動與演出。在1995年由作曲家伊凡‧齊爾品(Ivan Tcherepnin)雙協奏曲,於波士頓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委任下,由張萬鈞及馬友友擔任世界首演,並獲得了Grawmeyer作曲大獎。更於1997年前往莫斯科與大提琴家Rudin完成錄音工作。2004年參加馬友友的『絲路』表演計畫,並且擔任麻州琵琶地愛斯博物館的駐館音樂家。並且以『橘唇女孩』專輯獲得葛萊美獎。
    2001年獲頒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裔美人協會的最傑出教育家及音樂家的殊榮。目前是波士頓音樂院的弦樂系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