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劉家伶  小.jpg


    劉家伶為國內少數擁有歐美雙博士學位的音樂人才: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音樂藝術博士(2007)與德國國立柏林高等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2002)。深受歐美兩國文化薰陶,劉家伶的演奏足跡遍佈歐美亞三大洲,包括美國、德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士、波蘭、泰國等。先後以獨奏家身分與美國紐約曼哈頓室內樂團(Manhattan Chamber Orchestra 2007),奧地利維也納樂團(Wiener Residenz Orchester 2007),德國柏林交響樂團(Berliner Symphoniker 2002),德國希德斯漢姆交響樂團(Orchester des Stadttheaters Hildesheim 2002),台灣普羅藝術家樂團(2003),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

旅德九年,除了所專精的鋼琴獨奏與室內樂外,劉家伶還修習了「德國藝術歌曲伴奏」,對廿世紀當代音樂也有所涉獵。同時,劉家伶國際演出豐富,包括在「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演奏、於「2000年萬國博覽會」登台、美國大使館以及卡拉揚音樂廳等演出經驗。


    留美期間,表現傑出,校內教授讚譽有佳,GPA平均高達滿分,並獲頒音樂系獎學金(Graduate Division Award of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葛路克獎學金(Gluck Fellows Award)及斐德曼基金會獎學金(Mimi Alpert Feldman Scholarship Award )。2006年更贏得校內協奏曲比賽,與UCLA樂團演奏莫札特鋼琴協奏曲K503。

    Gabriele Kupfernagel教授,國立柏林Hanns Eisler高等音樂院鋼琴系主任稱許劉家伶「掌握了令人歎服的鋼琴才華,以均衡的精湛技巧結合音色與風格的表現空間,其音樂詮釋反映出她對音樂的開展與音色的巧思所具有的深刻理解。」
2008年,劉家伶應泰國Burphara大學之邀,擔任第四屆國際泰國作曲節的駐地音樂家,演奏現代音樂,並舉辦講習會與大師研習班。2009年,應美國舊金山大學之邀,於第七屆現代音樂節演出台灣新生代作曲家的作品。

     演奏之餘,劉家伶同時致力於教學,目前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暨設計運算所專任助理教授,教授數位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