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文建會基層巡迴演出《藝玩大富翁》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 
大提琴流浪記


10/17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7:30pm 免費入場

大提琴:呂超倫    吉它:蔡世鴻    小提琴:李商宇    說書人:林姿吟


VX3T0417.JPG 


        臺北愛樂管弦樂團今年歡慶成立二十五年!二十五年來,為臺灣的古典音樂打先鋒,它是臺灣島嶼的輝煌美鑽。除了安排許多大型的音樂會之外,也要將臺北愛樂最精煉的美好樂音,帶給台灣各地的民眾。今年受邀參與基層巡演活動,由文建會策畫主辦,社團法人台北市兒童戲劇協會統籌承辦,教育部、各縣市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協辦。推出輕鬆愉快的演出劇碼「大提琴流浪記」,歡迎攜家帶眷前來聆賞,還會贈送各式精美小禮物喔!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小男孩非常喜愛音樂,總是拿著他的小提琴,興奮的到處亂跑,把鄰居吵得雞犬不寧。他的父親受不了他的調皮搗蛋,將他的樂器換成一把大提琴。小男孩受不了無聊的坐在椅子上拉著大提琴,於是他決定帶著他的大提琴去冒險………』

旅途中,他遇見了熱情的吉他叔叔、幽默的小提琴大師,都讓小男孩大開「耳」界,完全陶醉在音樂的世界裡。於是志同道合的一夥人決定要將美妙的音樂,散播到全世界去!

來吧!讓所有人,跟著流浪的大提琴,踏著音樂的步伐去流浪吧!

 

「大提琴流浪記」以輕鬆的「親子音樂劇場」形式,將入門的音樂與許多耳熟能詳的曲目結合。藉由大提琴流浪記的故事,由大姐姐說書的方式引導劇情,讓聽眾認識劇中的角色及各式的古典樂器,演出中加入許多小朋友和大朋友互動的小遊戲,並準備許多小禮物送給孩子們。鄉鎮居民可以攜家帶眷一起來觀賞演出。內容淺顯易懂,但也保留了家長和老師可以與觀演的孩子一起後續討論的空間。現場皆有禮物、獎品,歡迎大家來同樂,輕盈的認識音樂的美好!

 

IMG_5877.JPG

(上圖:主持人介紹大提琴哥哥出場)

IMG_5933.JPG

(上圖:大提琴哥哥遇到了吉他叔叔 兩人來個合奏演出)

IMG_6009.JPG

(上圖:舞台上左起小提琴---李商宇、古典吉他---蔡世鴻、大提琴---呂超倫)

IMG_6053.JPG 

(上圖:音樂家們用音樂帶著現場觀眾到世界各地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