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報專訊】上野樹里及玉木宏主演的電影版《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前編》在日本上映一個月,票房已衝過33億日圓(約2.8億港元),觀眾人次亦達270萬,前天兩位主角更專程到戲院答謝觀眾。玉木宏問觀眾看了多少次時,竟有觀眾答24次,令兩人大表驚訝,上野更立即打蛇隨棍上,「電影能一直穩守在票房榜的第2位,全靠大家看了很多次,4月上映的後編也拜託大家了」。上周四30歲生日的玉木則說:「以這套電影告別20歲時代,真的太好了。」

千秋王子被任命擔任盧馬列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這裡不乏與眾不同的怪咖,首先是老是凸槌的經理席歐(灘儀武 飾)。剛開始這個角色本來鎖定讓非日本籍演員詮釋,直到製片若松央樹與導演武內英樹看到灘儀武在單人脫口秀喜劇電視節目上,演出令人捧腹大笑的外國人角色「狄倫」,他們邀請他接拍這個角色。承襲著同樣的模式,他們也選出新生代喜劇演員查德穆朗飾演吹奏法國低音管的樂手保羅,他滿懷熱忱投入學習這個世上已經越來越少樂手演奏的樂器。

另一個角色在選角過程也困難重重。製片想找一名非日本籍演員飾演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西蒙,他不只要會演奏小提琴、能演戲,還要定居在日本,大大增加了尋人的難度。他們最後找到德國出生的曼菲烏達斯(Manfred Udats),原來是某貿易公司的翻譯。交響樂團裡的要角,都是來自於不同國家的外國人,他們在拍片過程中,用自己的母語唸台詞,確保演出儘可能自然。盧馬列交響樂團中非主要的成員,則由來自深受歡迎、已成立53年的捷克波爾諾愛樂管弦樂團(Brno Philharmonic)正宗音樂家飾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