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菁.jpg 

 

1982年生於高雄市,六歲時進入小提琴的世界,並接受美國克利夫蘭音樂學院院長David Cerone和夫人Linda Cerone、小提琴家皮凱森、美島綠、林昭亮、Soovin Kim 的指導。 2002年獲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琵琶第音樂院,師從曾耿元教授。2005年考取茱莉亞音樂院全額獎學金,師事 Robert Mann。美菁現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班。在校期間亦隨Seymour Lipkin學習室內樂。今年十二月份將於南加大進修演奏家文憑, 著名小提琴家Midori Goto 學習

曾參加日本太平洋音樂節擔任樂團首席,瑞士Verbier Music Festival Orchestra、美國Spoleto Music Festival,德國Schleswig-Holstein Musik Festival並在亞洲、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巡迴演出。

她獲得多次的台灣區小提琴、鋼琴和室內樂比賽第一名,2001台灣文建會音樂藝術儲備人才獎,20012002年行天宮文教基金會所舉辦之「全國菁音獎」小提琴比賽第一名。在美期間,參加多項比賽;包括2005年入選紐西蘭 Michael Hill 國際小提琴比賽決賽,2004年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獨奏家比賽第二名,於甘迺迪中心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 協奏曲。 2003年獲Marbury小提琴比賽第一名,美國Hellam 青年藝術家比賽第三名和Yale Gordon協奏曲比賽第四名。曾多次在紐約林肯中心Avery Fisher廳、Alice Tully廳、紐約卡內基廳、 Merkin Hall Juilliard Paul Hall舉行獨奏會和室內樂的演出。

2005年五月受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總監、指揮大師Lorin Maazel賞識,入選紐約愛樂一百多位團員中最年輕的團員。2008二月與紐約愛樂管絃樂團巡迴亞洲表演並於上海授課大師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