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李威萱在旅法求學時深受法國藝術文化薰陶,這場音樂會將演出法國音樂浪漫主義大師<聖桑>的作品。聖桑第一號D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5、聖桑:序奏與輪旋奇想曲。

 

聖桑《第三小提琴協奏曲》讓世人知道,聖桑不但是鋼琴和管風琴大師,對小提琴的特性、技巧和表現力都瞭若指掌,但是他卻直到快五十歲的時候,才寫了第一首室內樂中最受喜愛的組合-小提琴和鋼琴的奏鳴曲,鋼琴和小提琴在這裡是並重的,尤其在最後樂章中,它們好比在進行一場比賽,互不相讓但又融成一體。 而《序奏與輪旋奇想曲》是聖桑為小提琴家薩拉沙泰所寫的,憂鬱的序奏、節奏強烈的輪旋曲,及華麗的終曲樂章為此曲增添了許多不同的色彩。

 

時間:2010年9月22日(三) 中午11:30~12:30
地點:署立雙和醫院一樓大廳 (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291號)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本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演奏家:Violin李威萱Piano許志瑜

演出曲目:

1) 聖桑:第一號D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5

   Camille SAINT-SAENS: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No. 1 in d minor, Op. 75

2) 聖桑:序奏與輪旋奇想曲

   Camille SAINT-SAENS: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 op.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