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稚敏 

 

 

吳稚敏,1978年生,台北人。五歲開始學習鋼琴,八歲學習小提琴,先後就讀光仁國小、古亭國小、仁愛國中、中正高中音樂班。雖然國、高中都是以小提琴為副修,但對小提琴的熱情越發強烈,因此在校期間非常努力地鑽研小提琴技巧及曲目,於高中畢業時順利以小提琴主修甄試進入私立輔仁大學音樂系。2000年2月參加台北-明思克(Minsk)俄國學派國際音樂營暨音樂展演,接受庫欽斯基教授(Prof. Eduard Kuchynski)之指導,並於學員結業音樂會中演出。2000年6月畢業於輔大音樂系,並應屆考取同校之研究所碩士班,屆時擔任輔大音樂系管弦樂團首席。2001年參加新成立之長榮樂團招考,順利考取成為小提琴演奏團員。在樂團工作期間仍繼續攻讀碩士,於2004年取得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小提琴曾師事李家驤、許綺文、紀珍安、周崇美、鄭斯鈞、麥韻篁、林暉鈞、黃瀚民。

就讀大學期間,曾積極舉辦多次聯合音樂會及個人獨奏會:大衛的琴聲聯合音樂會、周姵君與吳稚敏聯合音樂會、小提琴的嘉年華會、閒情弦情小品音樂會,及吳稚敏個人獨奏會;並於2004年5月舉辦個人獨奏會於台北巴赫廳。樂團演奏方面,1999年加入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其後也積極參與台北縣立交響樂團、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節慶管絃樂團等團體演出。2001年至2008年任職於長榮交響樂團,隨團於國內外各地演出。2009年考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協演人員。

 

自大學以來,除拓展演奏實力,同時也致力於小提琴教學之工作。1996年至2001於皇家樂器擔任小提琴教師;2002年至2005年擔任網溪國小弦樂團小提琴分部老師。2005年受到美國效力會基督書院之邀請,擔任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小提琴兼任講師。2009年6月甄選進入宜蘭北成國小音樂班擔任小提琴外聘講師。

 

現任教於美國效力會關渡基督書院、宜蘭縣北成國小音樂班、宜蘭市南屏國小音樂先修班、台北市碧湖國小及台北縣金龍國小弦樂團小提琴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