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擊樂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擊樂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擊樂組。

 

陳勇成為國內少數同時跨足古典、流行、爵士…等音樂風格的全方位擊樂家。曾師事:卜致平、葉東安、鄭吉宏、徐伯年、池映傑、鍾耀光、陸淯姿、黃馨慧、朱宗慶。在校其間除獲得擊樂組協奏曲冠軍外,並兩次以主修最高分成績畢業。畢業後多次受邀演出協奏曲,曾與郭聯昌教授、鄒基華先生…等人合作。除擅長古典打擊樂器與各種民族樂器外並精通爵士鼓,多年來固定擔任台北世紀交響樂團、普羅藝術家樂團、台北縣交響樂團打擊樂手以及Hands Up Band爵士鼓手、Puzzle Band 爵士鼓手外。也曾與魏海敏、陳熙Josh、胡恩瑞Raymond、吉娃斯杜蘭、林佑威、何心穗、康淨純、娃娃(金智娟)...等藝人合作。因此不論是任何型式的演出都有卓越的表現,並定期舉辦個人擊樂獨奏會。同時也擔任凱德森樂器擊樂代言人。

 

學生時代起即相當活躍於各種領域,除擔任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音樂系會長外,並舉辦多場大型展演活動且深獲好評,因此有相當的完整的行政資歷與經驗。同時也多次獲選參與校內外各種交流活動與各式專業的訓練課程。除演奏外也致力於各類型的打擊樂教育多年、除擔任台北縣立後埔國小音樂班、台北市立中正國中管樂團、勤宣文教基金會天鼓樂團、基隆市立建德國中管樂團、台北縣立中正國中管樂團、台北縣立樂利國小管樂團的擊樂課程外,同時也於台北縣立建國國小爵士樂團教授爵士鼓;勤宣文教基金會天使鼓笛隊教授行進打擊樂;台北縣立修德國小教授非洲鼓。

個人專輯:擊樂獨奏專輯「鼓動-陳勇成」(倍特唱片製作華納音樂發行)。

 

法國擊樂大師 “Sylvio Gualda” 曾讚譽陳勇成是全球大師班中演奏經典擊樂作品Iannis Xenakis – Psappha最傑出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