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日) pm2:30 森林王國的音樂Party

 

20110814-1 森林王國的音樂party 20110814-2 森林王國的音樂party  

 

 

台北愛樂特別邀請到兩位默契極佳的打擊樂手葉靜怡和張育瑛老師,為小朋友們帶來許多歡樂可愛的擊樂小品,包括:大黃蜂的飛行、北極熊大戰、兒歌組曲(虎姑婆、龍貓、小叮噹)...等,小朋友們一起來熱鬧一下吧!

Drum/葉靜怡、張育瑛;Piano/陳韋琳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20110814-3 森林王國的音樂party  20110814-4 森林王國的音樂party      

 

 

 

演出曲目:

1) Bucket

這個作品需要兩位鼓手極佳的默契,在音高不同的鼓上演奏,時而整齊劃一,時而隨性發展,看演奏者飛快的棒子起舞,是一個令人過癮的小品。

2) 給愛莉絲

3) 禮讚大地

這是一個結合讚美詩與擊樂的作品,演奏者要挑選四個特定音高的花盆,敲擊當中加入詩詞的朗誦,將屬於大地的陶土聲音,覆織上人聲的抑揚頓挫,濃厚的傳誦充滿摯愛的氛圍。

4) 大黃蜂的飛行

5) 非洲之舞

非洲鼓是非洲音樂中的靈魂,這個作品正是寫給兩個非洲鼓的精采節奏,運用非洲鼓上不同的音色變化,以及兩個聲部緊密的連結,交織出熱鬧且沸騰的原始音響。

6) 土耳其進行曲

7) 小鼓獨奏小品

本曲共分為四個樂章,每首都有個不同的主題,作曲家Wolfgang Reifeneder 1960年生於奧地利的打擊樂家,曾就讀於德國慕尼黑音樂院跟隨擊樂大師Peter Sadlo學習。在每首中都展示出了許多不同的有趣音色,不論是打在鼓面不同位置,或運用不同棒子,甚至是鼓本身結構如響線、甚至腳架等都被運用上,眾多變化交雜編織出本曲。

8) 森林之旅

路途一轉,怎麼好像突然時空錯換,誤闖進古代遙遠絲路,聽聽看來自中東的伊朗手鼓Zarb為您帶來了怎樣不同的視界。

9) 打字機音樂

辦公室狂想曲。當每天忙碌的工作生活和音樂相遇了會擦撞出什麼火花呢? 聽聽看,這些可愛的小品讓你聯想到了什麼具象的情境呢?

10) 森巴音樂

11) 兒歌組曲;虎姑婆、龍貓、小叮噹

12) 北極熊大戰

演奏者在演奏時,需要使用到一個小鼓以及兩個中鼓,樂器一字排開,音樂從神秘低沉的音響開始醞釀,藉由快速且密集的音符營造出令人眼花撩亂的視覺,並且充分運用樂器的各個部位,敲擊出各式有趣的音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