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六) pm7:30 薩克斯叔叔與大提琴哥哥一起去看畫!

 

 20110820-6 薩克斯叔叔與大提琴哥哥一起去流浪  

 

 

還記得大提琴流浪記裡面的薩克斯叔叔嗎?這次薩克斯叔叔邀請大提琴哥哥一起去畫展看畫囉!在十九世紀末期的俄國有一個叫做穆索斯基的音樂家,他在參觀了好朋友維克—哈特曼的畫作之後,寫下了一首叫做「展覽會之畫」的主題式聯篇鋼琴曲。這首曲子依照哈特曼先生不同的畫作來創造不同的音樂,有穆索斯基第一次看到侏儒時驚嚇的模樣、還有老牛拖著笨重的牛車的樣子,也有基輔城門宏偉的樣貌。這次就讓薩克斯叔叔跟大提琴哥哥帶我們去看這些有趣的畫作吧! 

 

Saxophone/顧鈞豪、Cello/呂超倫、Piano/王鈺婷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演出曲目:展覽會之畫 Tableaux d'une exposition / 穆索斯基 M.Mussorgsky(改編:J.Nagao)

20110820-4 薩克斯叔叔與大提琴哥哥一起去流浪  

 

 

 

1.Promenade(漫步)

2.Gnomus(侏儒)

3.Promenade(漫步)

4.Il vecchio castello (古堡)

5.Promenade(漫步)

6.Tuilleries —Dispute d’enfants après jeux (杜樂麗花園:玩耍之後小孩的爭吵)

7.BydIo(牛)

8.Promenade(漫步)

9.Ballet des poussins dans leurs coques(在蛋殻裡的小雞芭蕾舞)

10.Samuel Goldenberg und Schmuÿle(猶太人)

11.Limoges. Le marché –La grande nouvelle (Limoges菜市場:大新聞)

12.Catacombae–Sepulcrum romanum(羅馬時代的墓穴)

13.‘Cum mortuis in Lingua Mortua’(與死者用古老的語言交談)

14.La cabane sur des pattes de poule(Baba-Yaga)(雞腳女巫的棚屋)

15.La grande porte de Kiev(基輔大門)

 

 

 20110820-3 薩克斯叔叔與大提琴哥哥一起去流浪  

 

 

 

20110820-5 薩克斯叔叔與大提琴哥哥一起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