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華褘汽車台北愛樂社區音樂推廣系列十九:校園巡演音樂饗宴 - 弦樂五重奏

 

20110908-1 Volvo社區音樂推廣@康橋國小  

 

 

時間:9/08週四 AM 10:30

演出地點: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小學部活動中心演藝廳 (新北市新店區頂城五街80號)

演奏家:Violin/李威萱、朱亞蓁;Viola/張菀真;Cello/江翠蓮;Double Bass/黃詩倩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本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榮獲2011年台北市文化局優秀演藝團隊。成立至今四年,延續了台北愛樂管弦樂團23年來的經驗,將揚名國際的台北愛樂之音,藉由室內樂的演出形式豐富音樂表現,憑藉小而美的編製規模,達到深入民間各地的效果。本場音樂會將由小提琴家李威萱所帶領的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弦樂五重奏赴康橋雙語中學校園巡演,藉由實際演出加上解說等方式,引導觀眾循序漸進跨入古典音樂的殿堂。聆聽愛樂、分享喜悅。『愛樂,就是這麼簡單!』

 

20110908-3 Volvo社區音樂推廣@康橋國小  

 

 

 

演出曲目:

1) 羅西尼:第三號弦樂奏鳴曲 Rossini : Sonata for strings no.3 in C major

2) 帕海貝爾:卡農

3) 迪斯奈電影音樂

4) 台灣民謠組曲

5) 宮崎駿電影音樂

6) 海德利契:"生日快樂" 變奏曲

 

  

20110908-2 Volvo社區音樂推廣@康橋國小

 

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 1792-1868 義大利)的弦樂奏鳴曲共有六首,這是他年輕時期的作品,音樂充滿了來自海頓及莫札特等前輩大師的影子,但是這六首奏鳴曲已經充分展現出他的音樂創作天份。關於這六首奏鳴曲,在以前人們雖然知道羅西尼為了兩把小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寫過六首奏鳴曲,但一直沒有人看過,而是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有人幸運的在美國國會圖書館中找到,並經過分析證實後為羅西尼所創作。

 

這六首奏鳴曲,創作於1804年的夏天,當時的羅西尼年僅12歲,被邀請參加一個音樂節,並受該音樂節藝術總監熱情邀約,寫了六首弦樂奏鳴曲,而羅西尼也為這位身為低音提琴家的藝術總監在作品中譜寫的許多低音提琴的獨奏。這也證明了當時低音提琴的獨奏身分已逐漸發展。

 

羅西尼一生享盡榮華富貴,他的音樂生涯也是平步青雲,而他的音樂在當時極微窮困的貝多芬眼裡,則被視為是輕浮的音樂,而羅西尼的音樂到底是輕浮還是平易近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