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09年,台北愛樂為了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區心靈受創的孩子們所籌備的『八八水災心靈陪伴計畫』嗎?風災已屆三週年,當初百廢待興的重建區也在多方努力下,逐漸找回生活的原貌。


    在2012年的現在,災後即將屆滿三周年的日子,台北愛樂走訪許多風災重建區,也帶您一覽經由你我無私的援助及政府全力的支持,在重建區當中新建立起那溫暖的家園。


    台北愛樂在重建委員會的同仁帶領之下,一日前進八個永久屋重建區做參訪與勘查。重建區的建設在各方善款支持下,倚靠著行政院莫拉克風災重建委員會同仁辛勤的努力,硬體部分已經大致完工。聯外道路、水電瓦斯;公用建築與許多作為新家園的永久屋區皆逐漸落成。居民入駐之後更大的考驗,將是他們如何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重新建立起生活與家園。


    台北愛樂之後將繼續投入重建區的藝文推動計畫,在重建硬體大略完工的現在,於軟體上為居民提供更多努力,重建生活的每一個面向。


    以下就由愛樂特派員深入屏東各個重建區所整理的完整記錄,以圖片加解說方式呈現。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重建區的居住生活,以及公共使用的場地狀況。


------------------------------------------------------------------------

參訪日期:2012/02/07

第一站:新來義部落

IMG_3395.JPG  

(上圖:遙遠的路途,終於來到新來義園區了~)


IMG_3398.JPG  

 

(上圖:新來義園區的活動中心內部) 


IMG_3402.JPG  

(上圖:愛樂特派員前往來義鄉公所拜訪民政課朱課長,關心新來義園區重建進度)


--------------------------------------------------------------------

第二站:吾拉魯滋部落

IMG_3403.JPG  

 (上圖:吾拉魯滋部落的永久屋)


IMG_3404.JPG  

(上圖:愛樂特派員由村長帶領,參觀環境)


IMG_3405.JPG.

(上圖:吾拉魯滋部落的活動中心)


IMG_3406.JPG   

(上圖:活動中心內部)


IMG_3408.JPG  

 

(上圖:活動中心的牆面上,記錄著泰武部落遷村的點滴) 


IMG_3410.JPG  

(上圖:吾拉魯滋部落的環境清幽,空氣清新)


IMG_3411.JPG  

 

(上圖:遠方的建築物為泰武國小,近年此校因原住民學童所發展的民謠傳唱聞名


IMG_3413.JPG  

(上圖:村長在自家旁養的公雞,也是全村重要的鬧鐘呢!)


-----------------------------------------------------------------

第三站:禮納里部落

IMG_3420.JPG  

(上圖:禮納里部落的永久屋,由小木屋的型式搭建,有別於其他永久屋)


IMG_3415.JPG  

 

(上圖:此建築為部落興建中的教堂) 


IMG_3419.JPG  

(此部落以排灣族居民為主,大部分信仰天主教,因此教堂為很重要的部落中心)


IMG_3418.JPG  

 

(上圖:這是特派員一致認為最美的園區)


----------------------------------------------------------------

第四站:長治百合園區

IMG_3421.JPG  

(上圖:此行最後一站抵達。建築為園區的永久屋)


IMG_3422.JPG  

(上圖:寒假的最後一天,小朋友把握僅剩的玩耍機會)


IMG_3424.JPG  

(上圖:園區中臨時搭建的禮拜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