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 台北愛樂Tango Band

    0608-1台北愛樂tango band   

演出時間:週五pm7: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台北愛樂以全新的探戈組合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感官刺激!大提琴、鋼琴、手風琴、古典吉他四件式精緻的演奏,再加上慵懶呢喃的女聲演唱,重新詮釋一首首經典探戈名曲,包括:皮耶左拉、愛迪琵雅芙等傳奇樂手的情歌。愛樂首推絕對不能錯過!

演出者:cello/呂超倫、vocal/彭靖惠、piano/ Kate Cheng、bandoneonista /程希智、classical guitar/蘇孟風


0608-2台北愛樂tango band  


演出曲目:

SET ONE

1)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遙 (演奏曲) 電影“女人香”主題曲。探戈傳奇歌手Carlos Gardel的經典曲目之一,更是許多電影中最常出現的經典探戈舞曲。

2)Street Tango  街頭探戈 (演奏曲) 選自Piazzolla 1991年的專輯 “The Rough Dancer and the Cyclical Night狂舞者與不羈之夜” 全曲充分展現極激動與極落寞的情緒張力,令人動容。

 3)Claudinette  克勞蒂內 (演唱) 阿根廷探戈黃金時期的一首經典情歌,值得細細聆聽與品味。

4)Danza Maligna  邪惡的舞蹈  (演唱) 阿根廷探戈黃金時期的一首經典激情情歌。 由於探戈是即興自由的舞蹈,常有機會與完全不認識的人跳, 且一跳就是三四首。此曲即描寫在這一刻鐘之間,似乎真實但又似乎虛假的纏綿與情感,充滿令人無可自拔的感覺。

5)Como Dos Extranos 兩個陌生人 (演唱) 很動人的一首經典探戈歌曲。透過優美的旋律與歌聲,曾經絢爛的感情,在形同陌路之後的偶遇,心中的淒美惆悵流洩而出...

6)La Luciernaga 螢火蟲(演奏曲) 深受喜愛的一首探戈米隆家舞曲。輕快的音符,動感的節奏,令人忍不住想隨之起舞。

7)Le Grand Tango  大探戈組曲  (演奏曲) Le Grand Tango為皮耶左拉獻給大提琴教父羅斯托波維奇 (Rostropovich) 的經典曲目,兼具濃厚的探戈色彩與古典技巧,整曲在理性與感性、收放之間不斷拉扯,極具挑戰性。

8) Campo Afuera   (演唱) 阿根廷探戈黃金時期的一首米隆家舞曲,輕快活潑的節奏與悅耳的弦律交織出另一首動感的舞曲。

9)Michelangelo 70  米開朗基羅70(演奏曲) 皮耶左拉另一首膾炙人口的激情代表作。不斷重複的三個音符,卻成為撼動人心的主題。

 0608-3台北愛樂tango band  

SET TWO

1)Milonga en Re  Re的舞會 (演奏曲) 皮耶左拉原本以小提琴為主奏樂器所做的D小調探戈曲,今天我們以大提琴來呈現。

2)Milonga Picaresque  浪人的舞曲  (演奏曲選自皮耶左拉1991年的專輯 “The Rough Dancer and the Cyclical Night狂舞者與不羈之夜”。 有點急促、有點俏皮、有點激情這正是浪人的探戈舞曲。

3)Ausencias  缺席 (演奏曲選自皮耶左拉 1989年的專輯“ Tanguedia de Amor 愛情探戈”。原曲三段式的安排,可感受到轉變為熱鬧後再恢復冷清的情境。第一段和第三段,在只有吉他和手風琴節拍即興的狀況下,呈現煩亂而抑鬱的情緒。

4)Corralera 柯拉雷拉  (演奏曲探戈黃金時期另一首經典探戈米隆家舞曲,也是眾多探戈舞者最愛的一首。

5)Malena 瑪雷娜(演唱) 一首感人的探戈歌曲。豐富的情感與濃濃的哀傷感,讓人難以忘懷的感動。

6)Padam Padam  撲通撲通 (演唱) 香頌天后Edith Piaf的經典名曲。香頌的浪漫,探戈華爾滋的華麗, 加上富個性的演唱,交織出令人撲通撲通的心動。

7)Fuga y Misterio (演奏曲這首"賦格與謎"是皮耶左拉的探戈小歌劇 “Maria de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利亞” 中的一首插曲。賦格的曲式,探戈的情緒,造就一首不平凡的作品。

8)Oblivion  遺忘 (演唱) 此曲因旋律優美,是皮耶左拉最膾炙人口的名曲之一,許多著名的音樂家都對這首情有獨鍾,錄製了各種不同器樂配置的版本。我們今天很特別地帶給各位演唱版本。

 9)Libertango 自由探戈  (演奏曲) 皮耶左拉1974年的作品,也是探戈界最經典的一首歌此曲象徵著皮耶左拉從傳統探戈走向新探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